首页 > 政策法规 > 电石法PVC可与乙烯法媲美

电石法PVC可与乙烯法媲美

日期:2008-5-26

电石法PVC可与乙烯法媲美

    太化股份氯碱分公司作为国内电石法聚氯乙烯(PVC)的骨干生产企业,大力引入新技术,攻关电石法PVC产品质量问题,目前产品质量完全可与乙烯法PVC媲美。1月4日,该公司生产的汾河牌悬浮法通用型PVC获2007年山西省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
                                    
    目前,国内PVC生产总体分为乙烯法和电石法。乙烯法聚氯乙烯生产装置规模大,质量优、效益明显,但其成本受国际油价影响较大,且建厂条件受限制。以煤化工技术生产的电石法PVC,由于生产成本低已体现出优势,中西部省市区已建有100余家电石法PVC厂家。山西省地处内陆,石油资源贫乏,发展电石法PVC是惟一的现实选择。太化股份氯碱分公司坚持PVC生产技术创新,在生产中采用DCS集散控制系统,生产的PVC与乙烯法PVC相比,整体技术水平已无区别。
                                    
    近年来,太化经过滚动技改,技术创新,使电石法PVC的规模由过去的1万吨/年扩至现在的24万吨/年。特别是该公司采用国内外先进适用技术在高起点技改15万吨/年PVC装置的同时,抓住国内电石法PVC生产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自主创新和合作研发,先后有6项创新技术直接用于生产,在提高PVC转化吸收率、提质降耗、降低成本、安全环保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该公司还在国内首家将纳米技术引入PVC生产,拥有了国内电石法PVC最先进的成套生产控制和设计等新技术。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