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金泥化工党建引领保安全 凝心聚力促生产

金泥化工党建引领保安全 凝心聚力促生产

日期:2021-10-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自“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部署以来,金泥化工党总支牢牢扭住“五个零”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管理、更强的作风,狠反安全生产工作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狠抓本质安全管理提升,让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真真正正的扛起责任、严格履职,用实际行动营造全面从严安全管理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为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形势,金泥化工党总支始终把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 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引领、保障、助力、监督作用。持续开展“党支部保安全、党支部书记抓安全、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作用的内生动力。

细化制定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组织重要议事日程,坚决把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优势转化为保障和落实安全管理的实际工作。

活动期间,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通过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及安全生产意识的培训,进一步教育全员清醒和正确的认识到严管与厚爱,安全与效益的辩证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工作一失全无”的底线和红线意识。

开展了查隐患、定制度、抓培训、重预案为主要内容的安全专项检查20余次,突出行业管理特点,对危化品装卸、重大危险源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和现场违章、违纪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查出的各类隐患,坚决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同时,成功举办第三届应急救援比武活动,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安全消防技能,以便在处理突发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目的。

下步,金泥化工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党员先锋队伍创建活动,让党员安全卫士冲在前面,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有效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