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神木能源电化分公司开展“讲小课”活动

神木能源电化分公司开展“讲小课”活动

日期:2021-9-16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赶、学、比、帮、超”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技术员、班组长及员工综合专业素质,电化分公司组织开展“讲小课”活动,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培养和储备。

 “讲小课”活动由分公司车间班组长、技术员对运行班组员工进行讲课;科室技术人员根据分管业务对车间相关员工进行讲课;检修班组长对所属员工进行讲课;外出培训、考察、对标等学习人员返回后对员工进行所学所讲。该活动通知一经下发,各科室、车间人员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争先第一讲。

据悉,电化分公司生产科率先开展了“讲小课”活动,安环科、原料车间、电石车间、电仪车间也紧随其后。814日讲解“电石炉断水、料管缺料等现场处置措施”;818日讲解“如何控制员工的不安全行为”;822讲解“企业文化概念、管理人员在企业中的定位以及管理的基本方法等”;827日讲解“特殊作业票证的办理及注意事项”。

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的PPT多媒体课件加上声情并茂的演讲,将“小课”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来,现场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关键而又精彩的部分进行随笔记录,时不时与主讲人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使得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为了调动技术员、班组长参加“讲小课”活动的积极性,分公司还对“讲小课”制定了考核细则,每堂小课结束后随机抽取五名观众分别对主讲人制作PPT的合理性、语言表达、讲授熟练程度、讲课内容质量以及课堂互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后按月、季度汇总进行评比,对优秀宣讲人员进行奖励,同时对未按时参加“讲小课”活动的部门进行考核。

班组长“讲小课”活动,既能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又能提高员工的业务知识,分公司将持续地开展好该项活动。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