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宜化组织召开2021届入职大学生座谈会

内蒙宜化组织召开2021届入职大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9-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促进新入职大学生成长,巩固在集团总部和股份公司培训成果,尽快适应融入公司新环境新岗位,92日,公司组织召开2021届大学生迎新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业晶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新入职的21名大学生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情况,3名新工代表就入职期间培训感受和所见所闻分别发言,谈了感悟。新工王小菲是一名共产党员大学毕业生,她发自内心的感谢公司提供的平台、精心的培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她表示要迅速转变角色,秉承企业精神,踏踏实实的起步,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宜化人。

座谈会上宣贯了公司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通过结对子培养、发放储备人才津贴、设立职业晋升通道等措施,保证公司优质人力资源合理有效配置,达到优秀人才愿意来、留得住、成长快的要求,同时培养成熟性人员,稳定培养后备干部队伍。

为确保培养实效,公司聘请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四名领导担任导师,和分配到生产管理部、设备管理部、安全监察部、电仪分厂专业部门的大学生签订对口《导师协议》,导师牵头每月从思想上疏导、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指导、职业规划上引导,全力培养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熊业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学生新工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他对大学生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养成忠诚敬业的品质。选择了宜化,就要扎根宜化、热爱宜化、热爱本职,要勇于从基层干起,敢打敢拼,不屈不挠,永不言弃;二是要适应环境。失败者总是在找借口,成功的人总是在找方法。要珍惜平台,积极主动融入内蒙宜化这个大家庭,遵守公司规章制度,磨炼吃苦耐劳能力,不断强化执行力;三是加强专业和社会知识学习。要保持热情热忱的阳光心态,发挥大学生的激情优势,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四是要脚踏实地,不怨天尤人。要以平和的心态应对从学生到职场身份的转变,进入各自岗位之后要善于思考,服从管理,正确对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好技术,学好本领,努力做一个事业的成功者。

熊业晶最后寄语大学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人的!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