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业集团天域新实UPS电源升级改造 强化企业本质安全

天业集团天域新实UPS电源升级改造 强化企业本质安全

日期:2021-9-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通讯员 杜丽 郝玉晶报道:日前,历时30多天,历经20余次不断调试、试行,天业集团天域新实化工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全厂UPS(不间断电源系统)改造实施项目,切实解决设备老化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延长后备电源供电时间,完善生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为确保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UPS(不间断电源系统)双电源供电系统作为重大危险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生产设备运行保障工作中十分关键。天域新实公司目前运行的24UPS系统自建成以来运行十多年,系统性能及蓄电池的后备时长相对不足,部分设备存在单电源供电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天域新实公司各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攻关小组,精心准备、缜密部署,制定了一套完善的 UPS系统升级改造方案,并于年初启动全厂数据中心UPS系统改造工作。

通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在设备不停电、生产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天域新实公司完成对全厂各操作室、ATS互投柜、精密配电柜、不间断电源系统(UPS)、蓄电池以及线缆的整体改造。期间,累计新增、更换UPS设备16台,新装集中控制电脑一台。同时对每台主机添置网络适配器,通过敷设光纤通讯,统一在中央控制室通过监控软件集中监视,实时监控各主机运行参数,掌握各个UPS电源的运行状态,升级异常告警提醒功能。

通过技术改造,可随时掌握运行状况,实现设备管理的信息化,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为中控及技术人员更好地发现并处理故障提供第一手数据,为中控及技术人员迅速解决故障提供有效帮助。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