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宜化组织召开8月月度安全例会

内蒙宜化组织召开8月月度安全例会

日期:2021-9-1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9月7日,内蒙宜化组织召开8月月度安全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熊业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行了安全宣誓,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听取了安全、环保、生产、设备、综合部门8月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及工作策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并要求,要立足于问题导向,全面对红旗机台、环保污水、工艺指标等强化和升级管理,切实做到有改观。在“双节”到来之际,要系统进行隐患大排查活动,发现一个治理一个;要对辅材、备品备件等进行摸底;要通过计划检修保障“双节”期间安全和生产平稳,确保设备不带病运行;要对工艺指标不达标情况和消耗异常情况进行攻关,通过开展质量活动切实保证公司产品质量。职能部门还有深入研究报表等,对重复填写及非岗位数据该合并的合并,改删减的删减,真正做到实实在在为基层减负。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要紧。“七抓一保”管理经验和公司321体系建设使公司守住了底线,强化了责任,团结了队伍,狠抓了落实,后半程任务依然艰巨,针对不断出现的小问题要高度重视,要通过红脸、流汗,一针见血的指出来,彻底加以改正;二是管控要严。要坚决对变更管理、工艺控制、设备完整性和消防应急管理存在流于形式现象加大管理力度,要以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把安全管控细节做真做实;三是责任要强。落实主体责任,就是不折不扣执行集团安排和部署,管行业、管生产、管经营都要管安全,分厂、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履好职,尽好责;四是作风要实。只有深入一线才能看得见、摸得着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才能把控细节,才能对隐患追根溯源,把问题研究透彻,才能举一反三,避免重复类似问题发生;五是管理要精。管理工作不能大而化之,要学会解剖麻雀工作方法,对基础工作和专业工作多思考、研究、跟踪,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对消耗、验收、分析、质量等方方面面管理工作精细化。

会议还对新工程技改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