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金泥集团20万吨联碱项目产出合格纯碱

金泥集团20万吨联碱项目产出合格纯碱

日期:2021-6-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近日,位于永昌县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的金昌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十多辆大型货车满载刚刚生产下线的首批纯碱产品,开往金川集团公司。经过一年半的紧张建设,金泥集团氨碱源公司20万吨联碱项目正式建成投产,于近期产出合格的纯碱产品,这是金昌氨碱化工产业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

    据了解,金泥集团公司积极适应市场需求转型发展,完成了从单纯的水泥建材企业向融合型化工企业的转型,继40万吨电石项目和16万吨乙炔项目两个氯碱化工项目建成投产之后,金泥集团公司积极布局,建设20万吨联碱项目,向氨碱化工领域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20万吨联碱项目自20199月开工建设以来,金泥集团氨碱源公司克服新冠疫情、冬季低温冻土影响,以及后期设备安装工作量大、任务交叠繁琐等诸多困难,在非常被动的局面下,全体干部职工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加班加点,仅用1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生产厂房及全部设备的建设安装,追平了国内联碱行业同规模项目建设的纪录,创造了氨碱源公司项目建设的新速度20213月中旬,系统全线打通,5月份正式投入运行,联碱项目建设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潘竞军告诉记者,金泥集团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企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积极推动氨碱源化工项目早日投产,当前,金昌氨碱源公司已经生产出合格的纯碱及氯化氨产品,纯碱产品开始供应金川集团公司,氯化铵产品将为周边复合肥生产企业提供优质的原料。

推荐阅读: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