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神木电石能源电石分厂检修工段:立足大检修,积极开展设备改造升级

神木电石能源电石分厂检修工段:立足大检修,积极开展设备改造升级

日期:2021-6-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在紧张有序的各项大修工作中,电石分厂检修工段充分利用检修时间空隙,立足本职工作,自动自发解决现场工作中实际问题,促进电石生产设备的升级改造

在确保大修工作进度和检修质量的前提下,电石分厂检修工段加班加点实施完成设备升级改造项目:

一是4#电石炉五楼2#净化沉降仓新加装手动闸阀。此闸阀安装于卸灰阀上端部位,如遇卸灰阀故障需检修时,可通过手动关闭闸阀,切断净化沉降仓内的介质,检修人员可在电石炉非停电状态下完成更换卸灰阀轴承、阀芯等检修项目,此设备改造项目不仅为设备检修工作创造了安全、便捷的条件,而且极大的降低了因设备故障发生影响电石稳定生产的情况。

二是五楼配料站白灰料仓加装应急输料管。在本次大修工作中,检修工段在五楼配料站白灰大料仓仓体焊接应急输送管道接引至混合料仓上空,应急输料管采用气动插板阀控制方式,如遇五楼白灰上料皮带系统故障,无法正常配料时,打开应急输料管插板阀,白灰通过应急输料管直接进入混合料仓完成配料作业,保障了电石生产所需原料的正常供应。

三是四楼料仓氮气管改造。电石炉四楼下料仓原加装的氮气管道采用DN15普通焊管连接而成,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易出现氮气管漏气,变形等情况。针对上述问题,电石分厂检修工段认真分析,讨论研究,利用本次停车机会在现有每根氮气管的基础上,割除中间易损部位,加装高压钢丝软管,既降低了氮气管在敲击料仓时引发的晃动力,又避免了料仓内的煤气通过破损氮气管发生外泄的情况。

四是液压系统油路管道控制阀改造。电石炉四楼液压系统液压油缸、大力缸、锥环等油路管道控制系统原采用一个控制阀总体控制,如遇液压油缸电磁阀故障急需更换时,需将总油路控制阀关闭,并在电石炉停电的状态在方可进行此项作业。为解决上述问题,检修工段利用检修机会,在液压油缸,锥环,大力缸等各油路分支管道处分别加装控制阀,单独控制,有效的解决了原有油路控制系统的弊端,极大的提高了现场检修作业安全保障。

电石分厂将继续秉承精细化管理方针,立足生产实际,主动推动生产设备改造升级,提升生产设备开车率,降低安全生产风险,持续保障生产安稳满长优运行。(曹东波)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