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港原化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整顿工作作风 促进创优增收

港原化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整顿工作作风 促进创优增收

日期:2021-6-11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了认真贯彻国家及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精神,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公司分别于6月2日、3日上午,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召开了安全和工作作风整顿动员誓师大会。

启动仪式上,总经理陈富春宣布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发言。

他指出,“关注安全,关注工厂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人为本,首先是要以人的生命健康为本,必须以维护职工和社会公众的生命健康为前提,必须通过强化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落实安全责任,为员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途径。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关键在于责任制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实践证明,只有责任主体的安全责任真正到位,才能为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

他提出了下一步安全工作构想,公司将致力打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群防体系,形成群防群治的安全网络。

公司董事长、安委会主任汝双荣作了动员讲话,重申和强调了安全工作。第一,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深入强化全员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经营管理理念。任何的疏忽大意,麻痹懈怠,都会给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和后果。第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积极构建“全员共建安全之家”的管理体系,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要心存侥幸,每一名员工要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严禁违规操作和在危险地段逗留,要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品。每位管理骨干要强化安全管理意识,要做到“居功不自傲,居安要思危”,把安全管理工作做精、做深、做细。第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牢固提升“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责任担当,要认识到抓好安全工作,打牢安全基础,降低风险管理成本,既是为企业创优增收提供保障,也是在安全领域为企业创收的具体体现。

总经理助理杨军宣布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

最后,参加启动仪式的所有人员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鲜红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表示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决心。

6月3日上午10时,安全和工作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公司制定了《港原化工安全、工作作风整顿大纲》作为本次全面整顿的行动标准与指南,整顿大纲从生产设备设施运营安全、生产工艺流程安全控制节点、厂区全方位监管、人员警示教育培训及考核等方面作出了严格的要求与详细的规定。

不安全行为是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公司将从员工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着手,加强全员安全培训,在3至6个月的时间内,基层管理人员都要具有安全员的资格及全员都要具备安全员的基本素质。同时开展员工作风、廉洁自律整顿工作,形成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与企业文化。

设备运营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公司将对生产设备、设施与非生产类经营设备、固定资产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存在问题与缺陷的列入整改清单,规定整改完成时间与明确负责人。

科学管理是安防工作的重要一环。本次整顿将全面审查与梳理公司的安全生产制度与操作规程,并予以完善与补充。同时根据生产工艺流程,对原辅材料的采购、运输、上料、设备操作、中央智能化控制等生产全程进行梳理,列出安全控制节点,予以规范。

加强对外部施工队伍的监管整顿是本次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在整改完成前全面停止合作单位的施工;二是全面梳理与审查合作单位的相应资质与操作人员的资格证件;三是进一步对合作单位的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与熟悉作业环境;四是公司抽调人员对外协单位作业进行一对一安全督查;五是公司、监理单位与外协单位在作业中建立共同的安防联动机制,多重监管; 六是严格作业完成后的安防验收,不合格工程必须整改到位,否则推倒重来。

相信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安全、工作作风全面整顿工作的开展,必将使港原的安全工作有一个质的飞跃,为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石。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