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云南天原组织电石生产人员外出培训学习

云南天原组织电石生产人员外出培训学习

日期:2021-6-11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学习先进电石生产经验,提高公司电石生产职工队伍的技能操作水平和精细管理能力。近日,云南天原组织部分电石生产骨干员工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华顺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期15天的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由云南天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显平带队。

此次培训分为2批次,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从电石炉主要装置设备、电石炉生产运行工艺管控、电石生产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

中国电石行业专家吴樟生围绕“精细操作、电极特性、电极焙烧、电极消耗、电极控制、出炉管理、各层级控制指标管理、责任体系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理论结合实际生产情况,用工艺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了操作不当和未按操作规程操作发生的各类事故的实例。

此次培训,使公司参培人员对电石生产的主要设备和管控工艺指标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对异情的判断及处置方法增添不少的见识,让参培人员提高电石安全生产认识的同时也做好电石生产安全管理工作,增强电石安全生产的意识感和使命感,为电石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虽然培训时间有限,但在有限时间里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如何处理电石生产操作中的电极软硬断的现象,以后我们在面对生产过程中的应急处置措施的时候一定要沉稳、细致、不慌张”颇有收获的参培人员文良壮说到。

我感受到,要想保障公司电石生产安全,我们就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我感觉公司组织的这次外出学习是给我们施肥浇水,我们将不负重托带着新的养分回去夯实公司的生产安全,保障公司电石安全生产。颇有收获的参培人员陈贵丹说到。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