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多举措奏响“关爱暖心曲”

中泰矿冶多举措奏响“关爱暖心曲”

日期:2021-6-10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暖人心。面对高温天气的炙烤,中泰矿冶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举措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扎实推进幸福中泰建设,让员工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
电石三车间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活动,车间管理人员通过走访慰问、民主恳谈、现场交流的方式深入班组收集员工诉求制定问题清单,扎实解决员工困难实事。车间主任齐晓虎说:党员干部对员工的合理诉求要用心、务实、尽力去解决,禁止视而不见,出现层层甩锅现象,为员工办实事,不能搞花架子’‘堆盆景,要畅通交流渠道,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反馈问题落实情况的跟踪管理,确保解决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不断增强员工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原料二车间党支部积极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将对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实在点滴实际行动中,确保车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班组长在班前会上密切关注员工精神状态,车间安全员深入现场为一线操作工和外协施工人员送去防暑药品,各级管理人员每日为当班员工发放饮用水,全员凝心聚力共同打赢高温保卫战 

物流中心党支部心系员工健康,以保生产、保安全为重点,一方面持续加强员工防暑降温教育培训,大力普及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知识,不断提高员工防暑降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一方面深入现场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送上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饮料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倾听员工诉求,解员工之所忧,用丝丝清凉不断增加员工幸福感。司磅员高欢说:面对高温酷暑,公司时刻把员工放在心上,送来的清凉祝福让我们内心充满了感动。在工作中我们定会全力克服困难,做到安全生产、安心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战高温、斗酷暑、保生产'的攻坚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过好每一磅。” 

发电车间针对高温天气成立迎峰度夏领导小组,建立防暑降温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在车间群里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根据机组参数变化合理调配负荷,实现机组时刻处于可控、在控的良好运行状态。同时根据异常高温不同级别,调配相应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自动售货机商品减少后立即联系后勤补充添加,值班长在岗期间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高温区域操作时备好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等。电石二车间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防暑知识进现场活动,为基层员工送去夏日的清凉关怀。车间安全员利用班前班后会为员工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及中暑常见症状、紧急处理方法和预防等防暑知识,并为员工发放矿泉水、西瓜、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将车间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为公司安全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