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托克逊能化电石厂召开分厂级首届“能化杯”技能比武大赛总结会

托克逊能化电石厂召开分厂级首届“能化杯”技能比武大赛总结会

日期:2021-6-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6月3日,随着电石厂首届“能化杯”技能比武大赛各项赛程的圆满结束,电石厂组织召开分厂级首届“能化杯”技能比武大赛总结会,全面梳理此次技能比武大赛开展的具体情况,系统分析大赛推进期间的存在的各项问题和不足,挖掘亮点,总结经验。

会议由电石厂副厂长、设备副总工程师蔡元勋主持,公司副总经理、电石厂厂长魏永学,公司副总经理、电石厂常务副厂长张朝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电石厂综合办对各类竞赛项目的成绩进行公布。各专业项目负责人对本项目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总结汇报,同时就钳工专业比赛时间长,人员体力消耗较大,电气仪表类比赛器具缺失、叉车项目电动叉车资源不足等问题展开讨论。蔡元勋对现场提出的各项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他说,通过这次技能比武,我们要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推动电石厂参赛选手专业技能的整体提升,为电石厂代表队在公司级“能化杯”技能比武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打好基础。

会议还对电石厂参加公司级技能比武人员名额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张朝锋说,综合办室积极与人事企管部对接,落实公司级技能比武参赛名额,各专业根据分厂比赛成绩选拔参赛选手,选拔出的参赛人员必须遵循“优中选优”的原则。各比赛项目小组负责人要深入学习公司级“能化杯”各项比赛规则,针对薄弱环节加强练习,同时将存在的问题梳理清单反馈公司组委会协调解决。

魏永学总结时指出,从此次技能比武的成绩上可以看出,各参赛选手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后续需要各专业进行重点培训、专项辅导,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训练平台,增强其团队意识和责任感。各部门要通过技能比武活动,完善奖励机制,加大奖励力度,激发广大员工学习技术、提升技能的积极性,推动大家整体素质的提升,致力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工作氛围,进一步在整个电石厂形成一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公司快速高质量发展奠定牢固基础。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尽快组织开展中控工操作技能和出炉机械手技能比武等其它事项。(电石厂综合办 蔡辉)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