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化工快讯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化工快讯

日期:2021-6-9

中国电石网讯:

化工事业部“智赢”杯篮球比赛圆满闭幕

6月4日下午,化工事业部“智•赢”杯篮球比赛圆满闭幕。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领导有电冶集团党委书记、化工事业部总经理鲁卫东,化工事业部企管综合部经理唐国辉及部分党工团主管、获奖队伍代表参加颁奖仪式。8支队伍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电石公司代表队荣获冠军,多晶硅业公司代表队荣获亚军,PVC公司一工厂代表队荣获季军,同时电石公司王佳宁被评选为最有价值球员MVP。事业部体育年各项活动有序进行中,接下来将进入女职工篮球赛,敬请期待。

化工事业部组织学党史读书会

6月4日,化工事业部组织学习党史读书会,读书会上,首先由财务部张晓丽向大家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然后读书会的党员及预备党员们各自翻看党史书籍深入学习、了解党史。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我们精神世界最好的营养剂,只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才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历史进程。

化工事业部财务管理部召开BPC报表系统上线沟通会

为顺利上线BPC报表系统,63日,化工事业部财务管理部与电冶财务部、IT部门召开了沟通会,会议上电冶财务部对每张报表进行详细介绍,其次化工财务部针对业务特殊性提出各分公司的困难及需求,并对各类问题进行讨论,最后财务部经理建议先建立详细的关键指标数据库,并提高汇总取数人员的能力,从根本上解决重复性工作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电石公司加强现场6s管理工作

为了营造安全、整洁、高效的工作环境,进一步加强6S管理工作,63日,电石公司对现场6S进行联合大检查,重点对电石炉二层,皮带输送系统以及各车间会议室和属地绿化带等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并现场指出6S管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车间负责人要不断地自我完善和不懈的努力坚持搞好基础管理工作,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6S精益管理打造工作。

电石公司召开车间安全生产例会

6月3日,电石公司二部电石二车间召开车间安全生产例会,对以往事故案例和日常异常情况的处理及车间安全隐患消除的落实进行分析和培训教育,提高车间人员对现场隐患的排查能力和辨识能力,避免事故的发生。最后车间主任强调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并提出人人参与安全生产。加大排查力度,将所有隐患落实到位,保证按期完成整改闭环,为车间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PVC公司召开民主生活座谈会

6月4日,PVC公司一工厂烧碱分厂组织蒸发固碱的员工进行民主生活座谈会。分厂厂长宋旭东及各车间主任深入基层,了解员工们的思想状况和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对现阶段生产运行及班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在一起畅所欲言,展望自身职业发展的前景,最后领导们对大家寄予厚望,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彼此祝福,结束了美好的一天。

化学工业公司展开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6月3日,化学工业公司电气车间开展了规范行为、综合治理的安全教育活动。结合实际通过车间早会、班前班后会、黑板报等形式,来提高车间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地。

碳氢能源公司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户外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4日,碳氢能源公司组织党员、团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行客栈开展“发挥党团先进性,凝心聚力促和谐”的户外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用来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惠正包装公司组织设备维护保养

为了保证设备安全平稳运行,63日,惠正包装公司塑编车间组织制袋工序全员对纠偏机进行维护保养,检查并更换了老化、磨损严重的零部件。通过设备维护保养,不仅确保了生产平稳运行,而且进一步提高纸塑袋剪切质量,使产品质量得到更好的保障。

瀚博科技公司组织提高隐患排查质量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落实公司持续改进项目的推进工作,64日,瀚博科技公司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提高隐患排查质量项目方案》,安全专工张喜飞首先将公司可能涉及的重大隐患及防范措施逐一解读,并要求全员熟背重大隐患的判定标准,最后将下半年隐患的治理计划及考核机制进行详细讲解。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