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盐内蒙古化工电石厂维修车间2021年一季度技能比武大赛圆满结束

中盐内蒙古化工电石厂维修车间2021年一季度技能比武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4-20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4月8日,中盐内蒙古化工电石厂维修车间以技能比武为抓手激励职工岗位成才,组织开展了2021年一季度技能比武大赛。

比赛结合各专业检维修工作,共设立仪表专业的西门子S7-200顺启逆停编程和单法兰变送器测量液位、电气专业的信号灯控制和电动机往复控制、机械专业的管管焊接和手工制作、公用装置班组循环水化验滴定操作7个科目。经过激烈紧张的比拼,胡双荣、吴彦铭、焦真红等7名选手,分别获得各项目第一名。

  电石厂党总支书记、厂长对专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学基础知识,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工作中;二是要在工作中多磨炼,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岗位工作需要,找准方向实现成长成才;三是要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专业化工作水平做到安全生产“四不伤害”。

  此次技能比武为车间搭建了岗位练兵、展示才能、互相切磋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激发了职工参与培训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车间整体技能水平和素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