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圣雄电石公司质检中心岗位培训出新招

新疆圣雄电石公司质检中心岗位培训出新招

日期:2021-4-1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日前,新疆圣雄电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雄电石”)质量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一阶段理论考试,自此岗位技能认证“过关”工作正式开启。为下一步保证各岗位具备相应技能,建设“全而精、广而专、多而优”阶梯性人才队伍奠定了基础。圣雄电石质量检测中心以培训工作为抓手,基本业务知识为应知应会内容,根据岗位特点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推行全员业务技能过关考试,确保人人合格上岗,班班技能达标。

由于化验工作的特殊性,岗位不同,知识侧重点不同。圣雄电石质量检测中心充分考虑到岗位设置现状,参照《化工分析岗位技能考试大纲》《化验操作规程》及相关的安全操作知识,由基本业务知识和岗位专业技能两部分组成,编制理论基础知识库和实操技能操作要点下发,并将过关率与员工队伍建设挂钩,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为确保自己“不掉队”,全体员工都计划性的投入学习和备考,中心内部掀起了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

圣雄电石质量检测中心在精准定位考核目标的基础上,为确保人人符合岗位需求,结合各个班组岗位现状,要求专工、班长每月必须根据岗位短板进行针对性授课培训,并将抽检、技术问答作为日常管理手段,加强监督。为有经验的员工提供舞台,让他们播撒好经验,传递正能量,让培训不流于形式,让员工在培训中切实收获到知识。

质量检测中心为确保考核客观公正,切实提升人员竞争实力,考出真实水平,让每位员工找到自己的位置,质量检测中心认真组织、严格监考,多人评分,遵循“客观、公正、公开、科学”原则,真实反映被考核人员的实际情况,避免因个人和其他因素影响考核结果。

如今,考试已成为质量检测中心人员的“必修课”,不断提升学习力和竞争力成了员工的共识,自觉学习的良好风气在质量检测中心蔚然成风。通过此次岗位认证“通关”考试,每名员工都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积极拓展学习视角,自觉储备基础知识,主动学习,让模块化培训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