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托克逊能化电石厂与绿色建材厂联合开展检修经验交流学习活动

托克逊能化电石厂与绿色建材厂联合开展检修经验交流学习活动

日期:2021-4-1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3月31日,应电石厂机械动力处邀请,绿色建材厂机动处机械动力处一行到电石厂大修现场,就如何提高检修标准化管理经验开展交流学习,电石厂副厂长、设备副总工程师蔡元勋参与并主持交流。

在电石厂大修指挥部,蔡元勋介绍说,针对电石厂历年来检修中存在检修步调不统一、检修多头指挥、检修进度不明朗等问题,结合此次电石厂9#电石炉、石灰窑3#套筒窑大检修工作,电石厂积极作为、主动探索检修体系化新思路,借鉴杜邦高效检修经验,创建检修指挥室,建立检修项目坐标精细化管理电子库,规范检修数据档案留存制度,制作目视化检修动态进度看板。除此之外,此次检修秉承节能降耗、修旧利废原则,统一协调,统筹部署,为装置实现早日开车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听取介绍后,一行人在蔡元勋的带领下参观了目视化检修动态进度看板,绿色建材厂机械动力处处长岳文耀说:“目视化检修动态进度看板,突出亮点是检修项目与检修进度一一对应,看板还体现出了检修高风险项目,这个看板一目了然,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9#电石炉检修现场,电石二车间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江说,此次大检修,在大修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各项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各检修点配备专人监护,各项检修任务有序开展,充分体现了体系化管控的高效性。

现场交流过程中,绿色建材厂参观人员对电石厂检修现场的安全高效管控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检修体系化管理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为绿色建材厂后期的检修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交流结束后,蔡元勋总结说,这次交流学习活动,对于两个分厂兄弟部门之间的技术经验交流具有重要意义,电石厂要虚心接受建议,继续完善检修体系化,并将其渗透贯穿到以后各项检修工作中去,为公司检修安全标准化奠定有力基础。(电石厂综合办 黄元 蔡辉)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