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召开班组建设成果总结会议

中泰矿冶召开班组建设成果总结会议

日期:2021-4-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3月31日,中泰矿冶在电石一车间集控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班组建设成果总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班组建设工作成果,分享交流各车间班组总结提炼出的管理模式经验,对2021年班组建设重点思路进行安排部署。

中泰矿冶党委委员、董事长、电石厂厂长江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振,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人事企管处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丽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欢,副总经理火兴泰、王文明及各部门领导、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江军围绕中泰矿冶以人为本、尊重他人、主动做事、崇尚荣誉人文价值理念,对第一阶段班建工作中通过“1234”运作思路,在全面打造新班组管理模式的过程中从安全、生产、工艺、设备、成本、创新等管理中提炼出高效例会、五维班组小课、三个四轮值等七大模式和班组管理二十大工作方法进行了总结,通过详细讲解+分享展示的模式将知识点大众化、使专业说法通俗化。

在现场交流环节中,发电车间锅炉班班长张喜说:理论上的追随是内在的追随,思想上的看齐是最根本的看齐。当我将班组管理过程中总结的三个四轮值模式分享给其他班组长时,我希望能帮助曾经像我一样对班组管理很迷茫的同事,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这些方法通过实践运用到自己班组的管理过程中,并不断总结、完善提炼出更多更好的管理方法,将班组打造成班组成员工的精神家园和乐业福田。

 动力车间马凯在参会后说:通过参加今天的会议,在学习其他车间班组好的经验与优秀做法的同时,也坚定了我作为一名班组工会小组长当好班组长的左膀右臂,当好班组员工的贴心人和立足岗位提升操作技能的信心。我会将这些宝贵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越是学习榜样,越能引起心灵共鸣,越是对照先进越能激发奋进之力。江军说,班组建设作为企业一把手工程,关键在高层重视、中层赋能、基层执行上,使各项工作形成PDCA的循环管理模式。多年来,中泰矿冶用实践沉淀,用真心打磨总结出了一些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好经验、好方法。通过对外部、内部管理经验的学习和班组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高、中、基层的领导,管理和岗位胜任能力提升;达到多项管理工作的系统推进、相互促进;促进全员组织学习模式和思维方式的转变,不断提升全员的技能水平与综合素养。

 千帆竞发东风助,正是扬帆远航时。江军说,今年作为中泰矿冶班组建设工作的深化改革年,各部门将继续以党建+班建双轮驱动模式,加速班组建设系列方法工具与安全、生产、工艺、设备、成本、创新等管理要素的深度融合,以强培训夯基础、保安全创品牌促发展为目标助力企业落实九心文化五型园区的建设,通过班组建设实现基层管理工作的四化一品。一是各专业处室要发挥专业辅导作用,有效利用专业特长,做到管理下沉、文化下潜、服务基层,辅导班组提高工作的专业性和系统性,发现班建管理薄弱点、找准发力点,提升班组实践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二是各处室要成立教练式团队,利用下车间进班组活动、通过搭台、育标、建模等方法,服务基层班组在安全、生产及设备管理等方面创特色、亮绝活、显本领。三是各部门要加强对优秀班组长的培养,提升班组长对班组管理问题的辨识和对策提供、沟通协调能力,成为车间的管理参谋。四是各基层班组要做到人人懂标准、人人能履责,实现班组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运行的良性循环,积极发挥班组党员引领,做到三定一强化,使员工技能与素质双提升打造硬核团队,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