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宜化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

内蒙宜化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

日期:2021-4-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4月1日下午,内蒙宜化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熊业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全宣誓和安全警示教育后,会议听取了安全系统、环保系统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生产系统、设备系统、电仪系统、承办商管理部、党委(公司)办公室专业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简要总结了公司第一季度安全各项基础管理工作。通过建设“321”安全管理体系,持续自我评估、自我纠正,形成内蒙宜化安全生产“一企一策”,并以真正落实专业管理部门专业管理责任、分厂属地主体责任、从业人员的岗位安全责任,实现自我提升。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在总结问题前提下,善于谋划。安全部门要深入思考反三违、特殊作业、应急演练怎么搞,设备部门在进行隐患排查、保持设备完整性上下功夫,生产部门在如何度夏、厉行节约上要有规划,职能部门在合同、招标、审核上严格管理,要透过问题表象看到实质,以学习、思考、行动、改变补短板、抓漏洞,提升管理,超越自我。

会议强调: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要清晰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需要的结果是什么,管理的差距在哪里。重要的是落实,每一名管理人员要分类、分责、分区、分片检查问题,形成闭环管理;二是要主动担责,善于担责。就是落实一线工作法,保持高效的工作作风,管理人员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不推诿,多谋划,勤思考,带动广大职工一起战斗;三是尽最大努力,干在实处,狠抓落实。要保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装置、新工艺的动力,了解工艺流程、指标控制的逻辑关系,增强提早提前发现问题的能力,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公司安委会成员,安全环保系统全员,分厂厂长、安全科长、副书记,专职消防队队长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