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圣雄园区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圣雄园区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4-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今年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圣雄园区各基层团组织严格按照新疆中泰集团公司团委要求,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在圣雄能源热电厂运煤大道,煤管中心团支部青年团员正在认真清扫路面,一身灰一身汗,干得热火朝天,团员张文说:“本次卫生清扫活动使我们认识到“学雷锋”不仅仅是口号,只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才能真正为企业奉献力量。”

圣雄电石电仪车间团支部开展了“学雷锋”道德大讲堂,支部团员、青年代表40余人一起唱团歌、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祝福。团员代表马子元说:“从小事做起,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自己该做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都是雷锋精神赋予我们的光荣。”

圣雄氯碱乙炔车间团支部以“雷锋月”为契机,各团小组成员深入现场,通过自身行动,提升现场5S管理,对渣浆工序进行技术改造,让原本与白色浆液打交道的工序,秩序井然,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在源头上加强安全管控,实现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圣雄水泥团委书记塔依尔·依明正在带领青年团员开展“学雷锋”绿化义务劳动,大家按照事先划分的区域各自展开劳动,各团支部纷纷把团旗插在劳动区,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合作,清理杂草、修理树枝、捡拾垃圾,劳动现场紧张有序。

圣雄氯碱质检中心团支部全体团员认真学习“自治区劳模”圣雄能源热电厂高级检修工依代吐力·艾尼的先进事迹。“观看先进视频后,让我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做到热爱本职岗位,学身边的先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真正成为一岗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圣雄氯碱质检中心分析工熊磊说。

同泰煤业的团员青年们对矿区附近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维护,团支部志愿委员梁志清说:“每当看着一列列贴有中泰集团标识的火车疾驰而过,我内心都涌出一种深深的自豪,作为中泰人,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肯干,不辜负企业对我们的培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高昂嘹亮的团歌与随风飘扬的团旗鼓舞着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不断奋斗拼搏,学习雷锋好榜样,学的是精神,见的是行动。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和传承,圣雄园区的团员青年们将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践行雷锋精神,用青春岁月书写奋斗篇章,为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