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分析 > 货源供应偏紧 国内电石行情不断走高

货源供应偏紧 国内电石行情不断走高

日期:2021-3-1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本月初,考虑到前期电石生产负荷不高及春节期间到货的稳定性,下游企业积极备货,国内电石市场重心上移。春节过后,电石市场延续前期供应偏紧局面,电石价格继续拉涨。 
       分析来看,节后内蒙古地区暂未受限电政策影响,但当地对电石等高耗能行业的限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其中,乌盟地区受装置开工及原料供应的影响,电石货源供应量减少,其他地区负荷相对稳定。在消费地市场,由于PVC行情带动了下游PVC企业的开工热情,节前电石库存快速消化,部分氯碱企业主动上调采购价格以吸引周边货源。整体来看,节后电石市场供应增量有限而需求持续提升,货源紧张的局面仍在延续。
       国内PVC市场在节后表现强劲,价格涨幅明显放大。节前PVC生产企业预售较好,年后无压力,下游制品企业开工时间也较早,加之美国部分PVC装置受不可抗力影响生产负荷再次下降,带动PVC行情明显上行。
       综合来看,国内电石市场供应增量有限,下游PVC市场开工保持高位,且较好的市场行情促使PVC企业纷纷延后春季检修计划,供需关系偏紧的态势仍将持续,预计近期电石市场重心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