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 化工快讯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 化工快讯

日期:2021-2-26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化工事业部组织召开设备管理工作会

2月23日,化工事业部生产管理部组织召开设备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重点对设备管理去低端化方案进行了解读,旨在去除高能耗、老旧、能力不足等存在本身设计缺陷及影响人身生存环境的设备;去除管理的低端化,粗放式的管理方法、流程、规范、标准。事业部设备总工、设备管理员、各公司设备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电石公司开展更换燃烧梁

为彻底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2月22日上午,电石公司原料生产部一车间对104#窑燃烧梁进行更换。检修前制定了周密详实的检修计划方案,对参与检修人员进行作业前安全培训,对照检修方案逐步分析,消除每一处作业存在的隐患。在检修过程中,总经理助理王永强及各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强调换梁期间要严格遵守施工作业规范,严格按设备检修方案进行,详细落实安全防护举措,确保换梁工作顺利进行。

PVC一工厂组织节后收心暨工作部署会议

2月22日,PVC公司一工厂组织动力分厂各管理人员召开春节节后收心及工作部署会议。副经理张少平对春节期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留守在原地过年并坚守一线的员工及管理人员表示真挚感谢,公司也正是因大家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坚守,得以安全平稳的运行。他强调要迅速调整状态,打起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来。新的一年,需要大家立足工作岗位,尽心尽责,积极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同时为自己的人生描绘更宏伟的蓝图。

PVC二工厂能耗双控实施方案审核会议

为积极宣贯落实自治区“十四五”能耗双控发展规划,落实电冶集团下发能源控制目标,2月23日,PVC二工厂组织召开2021年度能耗双控实施方案审核会议。各分厂根据能源消耗情况,从设备改造、工艺优化和管理提升方面着手,深入挖掘节能降耗措施,参会领导对各分厂上报的节能改造措施的可行性和经济性进行分析讨论,最终多项措施通过初步审核。

化学工业公司组织一级重大危险源知识培训

2月21日,化学工业公司组织合成氨工艺小组成员,针对一级重大危险源氨库储存系统的事故冰机进行培训。事故冰机是确保氨库安全,保证温度、压力正常的重要设施。本次课程从事故冰机的结构、运行原理、操作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人员对事故冰机的掌握程度,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为氨库的稳定运行做好保障。

碳氢能源公司组织党员先行义务劳动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造更好更舒适的工作环境,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2月23日,碳氢能源公司组织党员先行义务劳动活动。在此次义务劳动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在劳动中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次义务劳动,充分显示了党员的工作热情,在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瀚博科技公司组织叉车安全操作规范培训

为了有效预防和消除突发性特种设备事故的危害,保证叉车驾驶员安全、准确、规范、有效的操作叉车,2月24日,瀚博科技公司组织对车间工作人员进行了叉车安全操作规范的培训,让大家对叉车的使用等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电石公司召开生产月度会议

2月24日,电石公司召开2020年2月份生产月度例会及春节收心会。会议首先对1月份各车间生产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找差距,定目标。对节假日坚守在岗位的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要求大家尽快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对各车间当前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同时要求值班组长发挥管理职能,提高自身操作水平,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实现。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