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 | 化工快讯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 | 化工快讯

日期:2021-2-2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化工事业部开展五型班组专项检查

为深入实施化工事业部五型化工发展战略,不断升级五型班组管理管控目标,持续固化五型班组管理新举措、新标准,进一步挖掘基础创新管理新举措,223日,事业部五项班组负责人罗莎带领各分公司五型专员对各公司五型班组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五型班组各型基础管理台账执行情况做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各公司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电石公司召开节后收心会

2月22日,电石公司召开年后收心会暨工作部署会议,旨在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从春节假期状态回归工作状态,理清思路、集中精力,迅速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工作氛围。公司总经理高智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负春光起好步,切实做到收心紧弦、改进作风、细化部署;二是要突出重点打好底,紧盯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能耗“双控”、环境改善、人员稳定重点抛锚起航;三是要狠抓落实开好局,瞄准目标强化方法改进、奖惩结合、带头管理。会议号召大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凝心聚力、奋发向上,努力向集团呈交更加优异的答卷。

电石公司召开零星维修专题对接会议

2月23日上午,电石公司生产二部组织召开2021年厂区零星维修专题对接例会,会议对2021年全厂区零星维修项目进行梳理,并对重点维修项目方案进行商议。会议对零星维修工作做出进一步指示,要求相关人员把握好零星维修工作重点,各车间认真积极做好零星维修实施工作,确保实施质量,为电石炉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PVC一工厂组织应急处置演练

为了提升员工应对事故突发状态下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意识。220日,PVC公司一工厂PVC分厂VCM车间四班开展单混脱一线碱循环泵跳停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本次应急演练模拟碱循环泵跳停事故的发生、紧急汇报、警戒设置、疏散逃生、工艺处置等紧急应对情况。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组成员及时到位、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充分检验了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

PVC二工厂组织应急处置培训

2月22日,乙炔分厂组织二班大横班全体员工开展岗位应急处置培训。分厂安全员曹黎君介绍了应急处置步骤及安全注意事项,使参训人员明确事故发生、报警、善后处置等主要环节步骤,使之在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够准确、有序、迅速地开展应急处置,并提高相关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明确各岗位职责。

化学工业公司组织一氧化碳中毒演练活动

2月22日,化学工业公司合成氨分厂开展了一氧化碳中毒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此次模拟演练,使员工熟练掌握了事故应急处理流程,加强了人员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及对事故处理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员工在突发状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

多晶硅业公司召开生产经营周例会

2月22日,多晶硅业公司总经理李敏组织环节干部召开生产经营行政工作会议,与各模块负责人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据目标实现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议主要围绕生产工艺管理、设备管理、产品品质管理、安全管理、综合管理等内容展开汇报及讨论,对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梳理分析,更好实现弥补短板、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保障生产运行高效稳定。

碳氢能源公司开展宿舍检查评比活动

2月22日,碳氢能源公司组织开展了宿舍检查评比活动。通过此次宿舍卫生检查评比活动,不仅提高了职工宿舍的卫生状况、加强了职工的环保意识,展现出了碳氢能源公司宿舍文化的多姿多彩。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