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 | 化工快讯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 | 化工快讯

日期:2021-2-23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电石公司组织隐患排查活动

2月22日上午,168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第一天,电石公司生产管理一部由生产部副经理吴海波带队,重点对重大危险源及电气设施设备检查记录,以化工事业部、电冶集团检查工艺运行、解联锁隐患整改项对照进行全面排查整改。检查中吴海波强调检查不能流于形式要认真彻底,做到无死角,无盲区的检查。

电石公司组织6S及油品使用大检查

为规范设备润滑管理,减少设备磨损,为设备安全、稳定、长期运行提供有利的保障,2月21日,电石公司生产管理二部设备部组织对电石车间、原料车间润滑间6S及油品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以往整改不彻底、反复出现的问题以及各属地死角卫生进行检查,以及对油品是否分类摆放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并下发整改单,要求属地在督办时间内完成整改,确保做到闭环管理。

PVC一工厂组织游标卡尺专项培训

2月21日,PVC公司一工厂烧碱分厂设备技术员孙然组织游标卡尺的读数以及使用专项培训。孙然首先从游标卡尺的基本结构、类型以及注意事项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其次又在大家观看现场实物的同时给讲解了游标卡尺的内测量爪、外测量爪、主尺、深度尺。强调员工们在使用过程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精确读数,切不可马虎大意。

PVC公司召开节后收心部署会

2月21日上午,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化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PVC公司总经理边伟康主持召开2021年春节后收心会,会议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会上,边伟康强调各层级人员要尽快收心归岗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以全新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认真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以积极有为的态度干好本职工作,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迈好步。

化学工业公司6S管理不放松

2月21日,为了进一步推行 6S,巩固 6S 优秀成果,秉承着“内强素质、外树形像”的理念,尿素分厂工艺人员对装置区设备油污、厂房内部卫生等进行彻底清理;高标准,严要求,循序渐进,深入细节,谨小慎微,保证检修现场整洁有序。

惠正包装召开节后收心会

2月21日,塑编车间召开了节后收心会。会议首先请大家观看了《2021年节后生产安全警示片》,各班组长对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决。车间主任李景波强调节后所有人要迅速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及时调整心态、杜绝酒后上岗、加强现场6S管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及处理,保证安全生产正常运行。

矿山企业召开节后收心会

2月22日,矿业公司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在祥屹公司会议室召开矿山节后收心、复工复产准备动员会议,会中对矿山人员返程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相关资料的准备等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碳氢能源公司加强清洁型班组建设

为加强清洁型班组建设,全员改善环境。2月22日,碳氢能源公司组织车间人员进行厂区门口环境大改善活动。从犄角旮旯到树间草丛,严格做到不留死角,彻底清扫。通过此次环境改善活动,促进了碳氢能源公司全员改善环境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了清洁型班组建设。持续改进我们从点点滴滴做起。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