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化工快讯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化工快讯

日期:2021-2-22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电石公司组织专项检查

2月20日,电石公司原料生产部一车间主任带领维修段长、电气段长、值班组长对属地关键装置、单线设备及现场人员劳动纪律进行检查。检查的问题发至车间隐患群内,要求当班整改完毕,并强调春节期间严防死守,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保证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

电石公司开展电石炉全系统联合检查

2月12日-2月15日,电石公司电石生产二部组织生产部工艺调度员、设备部专工、属地车间主任、安全员、维修段长对电石车间液压系统、上料系统、净化系统、工艺执行情况等进行全系统联合检查,共计检查六次,确保节日期间设备正常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PVC公司一工厂例行启动备用设备

2月19日下午,由PVC一工厂生产部调度组织烧碱电气、PVC电气、水处理工段和给排水工段相关人员,例行启动烧碱柴油发电机组高、低压柴油消防水泵,聚合柴油发电机组,聚合循环水柴油水泵。各机组打手动模式后启动,各设备水温、油温、油压、转速、电池电压、充电电压等均在正常范围,运行20分钟后停下,恢复自动状态备用,此次试机确保了春节期间系统能够安全稳定运行。

PVC二工厂开展盐酸泄漏应急演练

为响应化工事业部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管控要求,做到生产系统安全平稳运行,提升岗位员工应急处置水平。2月20日下午,烧碱分厂安全专工石泽峰根据公司安环部审核下发盐酸泄漏应急处置卡,对氯氢一班进行了盐酸泄漏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岗位应急处置能力。

化学工业公司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了提高了员工消防应急的处突防变、应急救援的能力,2月21日,化学工业公司仪表车间组织消防应急演练,通过这次实地演练,使员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得到更好的贯彻与落实。

多晶硅业组织着火事故演练

2月20日下午,还原车间组织进料阀法兰泄漏着火事故安全演练,演练地点在一号汽化器A中间料罐。演练围绕疏散逃生、紧急疏散、警戒区域设置、工艺处置、消防灭火处置等五个方面展开,全程有条不紊。通过此次节前车间级应急安全演练,使员工掌握事故处置程序,也提高了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碳氢能源公司召开春节收心会

21日,春节收假第一天,碳氢能源动力车间主任杨志伟组织车间在岗人员召开节后收心会议,首先杨志伟对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人员表示感谢及节日祝福。然后对2021年工作重点进行详细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将全年工作重点划分落实责任人。以责任人为单位逐级安排,统筹管理。按时完成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