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神木能源新年开工第一天,收假收心忙发展

神木能源新年开工第一天,收假收心忙发展

日期:2021-2-20    作者:郭07

中国电石网讯:

2月18日是大年初七,同时也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俗话说“不出十五就是年”,正月初七更是才到“年中”,然而公司上下却在一声声新年问候中,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成了“战斗模式”,以高昂的斗志与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工作中。

早上七点半,笔者跟随一名年轻的运行班职工来到交接班处,一线职工们凑成一堆聊着春节期间的趣事。“昨天食堂免费的炖排骨你吃了吗?”春节留守的职工跟相熟的工友说到,“我妈怕我在单位过年吃不好,昨儿专门给她发了视频才放心。别说,那味道还真不错。”“嗨,别琢磨你那肉啦,排队排队,该工作咯!”说罢,工友拉着年轻人加入整齐的队伍向岗位走去。

笔者来到办公楼准备打卡,干净明朗的大厅映入眼帘,还伴随着淡淡的消毒水味。“新年好啊”负责消杀的后勤人员笑着说到,“今天大家都回来工作了,消杀可不能落下。记得到后勤办公室测量体温,咱们可不能给新冠半点机会。”尽管因为疫情原因,许多职工没有回家过年,但公司仍然没有放松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中高风险职工就地过年,低风险地区职工填写离厂申请表并严格登记信息,返岗职工需提供七日内核酸检测,并定时定点到指定人员处测量体温,出现异常立即隔离。

来到电化分公司办公区,分公司副经理杨文义正在做节后收心动员讲话。杨文义作为分公司春节值班领导,过年期间一直扎根在一线,跑现场、抓安全、讨论技术......丝毫没有懈怠,同时还不忘与职工谈心、聊家常、共度新年。他表示,过年在哪儿都能过,到底还是放心不下生产现场的情况,就地过年还是心里踏实一点。开工第一天,更要做好动员,防止“假期综合症”影响职工工作积极性。

刚刚返岗的郑静正在奋笔疾书,“年前把工作都赶完了,这样过年才能没有思想负担地放松一下。一转眼假期结束了,工作又堆成了小山。”尽管嘴上说着工作繁忙,可她的脸上却挂着笑意,“还是工作起来更安心。”

走进煤气加压站,电化分公司原料车间主任张玉成正在与训练讨论工作,张玉成对笔者说:“我初五就从家里回到单位了,放心不下生产。”来到二号冷井,技术员牛永永正在埋头苦干,清理淤泥;电石车间机修处,检修人员为机械诊断“疑难杂症”;化验室里,正在做炉气分析的女工们专心致志……认真工作的职工们各司其职,如同一个个零件,组成了公司这台精密运转的机器。

随着天气渐暖,公司240万吨兰炭升级改造项目持续推进建设,大修工作在井井有条的安排中有序进行,职代会等大型活动也在火热筹备中。牛年开工的第一天,能源公司全体职工干劲十足,迅速回归工作岗位,进入工作状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新挑战,不懈怠、不空谈,在脚踏实地中砥砺前行,为公司新年迈向新征程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谱写新篇章。(党群工作部 牛玮萍)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