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青年奋斗图鉴

中泰矿冶青年奋斗图鉴

日期:2021-1-27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面临了太多的挑战,见证了很多感动,我们同心抗疫共建园区,我们坚守岗位稳定生产,我们开拓创新改善民生,我们逆势而为,屡创新高,我们规划目标展望未来……矿冶人的努力看得见。
    幸运与幸福一样,唯有努力奋斗过才会真正拥有,中泰矿冶2021年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以员工为中心,以奋斗者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发扬奋斗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实现自我价值,唯有奋斗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赢得未来。寒冬是强者的机会,新的一年,让我们来看看矿冶青年们展示出的新时代青年员工的奋斗理想和拼搏风采。

张军,电仪车间值班长,29岁,先后被评为中泰矿冶2019年度最美项目建设者2020年度最美劳动者干活要勤动手多动脑是张军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在过去的一年,他带领车间突击队员夏战烈日酷暑,冬抗风雪严寒,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为管理好片区的安全检修工作,他坚持参加班组班前会了解当天人员工作状态及检修任务分配,对于急难险重的任务他始终和班组员工奋战在一起,冲锋在前解决问题。他时刻葆有对工作的热情和对车间的责任心,积极带领班组员工参加片区三化工作,参加班组恳谈会倾听员工心声,了解员工诉求,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夯实班组基础管理工作。

新年愿景:新的一年,自己要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发扬中泰人脚踏实地、拼搏奉献、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希望新的一年公司的发展迈上新台阶,员工的生活更加美好,中泰集团挺进世界500强。    

 邵振刚,共产党员,29岁,现任原料二车间班组长兼班组安全员。作为基层班组管理者,日常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班组员工开展废料堆淘宝、修旧利废活动。同时,在班组员工技能提升上狠下功夫,改变传统的培训模式,运用现场讲解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关键设备知识、工艺流程等培训20余次,目前该班组精三岗员工6人。他还积极参与公司、车间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公司第一期、第六期微小课分享活动中,获得“小课之星”的称号。通过一年的努力,获得车间级“优秀员工”和公司级“最美安全员”荣誉。

新年愿景:新的一年,我将以奋斗者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车间安全生产工作中,祝愿中泰矿冶的每一天都充满希望,越来越好。 

 张明佳,31岁,共产党员,2019年12月入职新疆中泰矿冶公司,现任电石四车间15-16号炉丁班出炉工岗位。在工作中他积极主动、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至今未发生一起违章违纪事件。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始终秉持着退伍不褪色的本色,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认真严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团结同事、互相学习、共同提升,同时积极参加公司、车间及班组组织的各项突击任务并高效率完成。  

新年愿景:“执工匠精神之心,筑安全生产之家。”新的一年到来,自己要继续发扬脚踏实地、拼搏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强化技能、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提质量、保安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电石五车间17-18号炉甲班值班长杨春,自2012年1月进入中泰矿冶以来,在工作中积极肯干、技术扎实、团结同事,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获得2017、2018年车间级“优秀班组长”,2018年公司消防技能比武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佩戴项目第二名,2019年公司消防技能比武穿戴防火服项目第二名,2020年公司级目测发气量技能比武第一名,2020年公司级目测石灰石杂质技能比武第三名等多项荣誉。

新年愿景:2020年是奋斗的一年,我个人以及班组都有进步。2021年我们将紧跟公司发展步伐,朝气蓬勃、分秒必争、爱岗敬业,朝着目标奋进。愿中泰集团像巨龙般腾飞,早日挺进世界500强,愿我们的企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就,愿同事们团结一心,共同完成新一年的挑战。 

 许倩,29岁,燃运车间水处理三班班组长,在工作中她一直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车间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从一名新员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能手和合格的班组长。一直以来她努力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不断加强岗位操作技能和班组管理水平,带领班组员工配合车间技术员完成技改措施3条,提出卸酸碱平台加装地漏减少安全隐患等合理化建议4条,通过在废料堆淘宝和修旧利废等工作为车间节约成本近万元,发挥传帮带作用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向新员工倾囊相授,助力车间人员综合能力提升。

新年愿景:在新的一年里,我对知识有无尽渴望、对工作有无限热爱,对企业满怀感激。我始终相信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新的一年我将用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今年24岁的王鹏,在矿冶工作已经一年多,现为原料一车间烘干窑一名操作工,诚实、爱笑、执着是同事们给他的评价,这几个最朴实的字眼,是他坚守平凡岗位最美的烙印和见证,技改项目、厂区三化、生产现场的每一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汗水。从立式烘干窑地面硬化到石灰制球项目,再到麦尔兹石灰窑建设,他都积极加入到车间突击任务中,不论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现场有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面对压力和困难,他咬紧牙关,不放弃、不抱怨,用热情和责任去抵抗冬天的寒冷,以百分的精力、百倍的热情圆满地完成每项工作任务,这就是我们中泰矿冶新时代的青年员工。
     新年愿景:在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新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公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祝愿中泰矿冶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