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爱岗敬业 追求卓越 争做新时代石油化工强国建设的先行者

爱岗敬业 追求卓越 争做新时代石油化工强国建设的先行者

日期:2021-1-21

中国电石网讯:

——致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干部职工倡议书

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广大干部职工,同志们:

劳动最光荣,幸福属于劳动者。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广大石油和化工人满怀实业报国的崇高理想,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求实创新、苦干实干,为国民经济创造提供了大量石油天然气、基础化工原材料和化工产品,为解决人们吃饭穿衣问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新时代是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伟大时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石油和化工行业肩负着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提供更多数量、更高质量、更加绿色低碳产品的历史重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建设世界石油和化学工业强国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凝聚和推动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坚定支持者。

二、贯彻科学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战胜百年不遇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风险挑战的信心决心,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支持和落实国家各项战略决策,大力实施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持续强化节能环保、安全生产,加快碳达峰碳中和步伐,积极主动与社会各方加强协调沟通,推动行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努力做新发展理念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践行者。

三、坚持自立自强,构建发展新格局。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适应全球产业战略重构新形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创造新价值,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优化供给结构,改善供给质量,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做行业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的引领者。

四、勇担历史使命,建设石油化工强国。我们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发扬“严细实快”的优良作风,唱响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保持干劲、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石油和化学工业强国贡献才智和力量,凝心聚力建功“十四五”,众志成城书写新篇章,努力做国家繁荣富强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建设者。

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同志们,伟大的事业正在召唤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拼搏奉献,把爱国情怀作为心无旁骛发展的基本前提,把勇于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努力推进诚信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不断提升在危机中抢抓新机的能力与水平,坚定不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新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石化人砥砺奋进的新篇章,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全体代表

二〇二一年一月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