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恪尽职守 做好巡检神木电化带头人

恪尽职守 做好巡检神木电化带头人

日期:2021-1-20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老一辈人总说,吃苦是取得成功的必然经历,终究会有闪闪发光的一天。而电石分厂高耀文便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八年巡检史汇编成册,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篇章。

2012年,他大学毕业,来到了电化公司。那时问起入职感想,他平静地说道:在工作中要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如最初所说的一般,八年来他也就这样做了,本着对工作的热爱,他从一名普通的巡检走向到副值,再走到今天的主值。他参加过数十场竞赛,为班组赢得一个又一个荣誉,在他身上,我能看到的是一名基层员工坚守初心,不断提升自我,敢于突破自我的赤子之心。

2020年来,高耀文所在的电气四班每每面临人手不足的窘境,为了能学习更多知识,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让自己每分每秒都处于战斗状态,从主控室到电气配电室再到110KV变电站,他的身影随处可见。他永远是最勤快的那个人,每逢停送电,他事先总是从容的做好所有安全准备工作,他把班上兄弟姐妹的安全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每一天,他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最初的承诺,八年来,他白皙的脸庞也随着岁月的雕琢被晒的黝黑,作为一名辅岗人员,他从不甘于辅助,而是主动打野,因为他们的存在,2020年的110KV变电站也一直稳定运转,为电石炉三个工段6台电石炉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助力分厂提前35天完成年度电石生产任务。

高耀文深知巡检对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日常巡检中,他注重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的相结合,通过八年与设备的和平共处,他早已了解所有运行原理和状况、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异常状况等。通过辨认变压器发出的嗡嗡声,观察仪表里跳动的数据,他总能第一时间感应设备故障发出的不同信号。有一次,在巡回检查电石炉变压器过程中,他发现2#电石炉C相变压器中性点瓷瓶接头有渗油冒烟现象,随后立即向一工段工段长和当天值班领导汇报,并及时联系检修人员进行处理,因为处理的及时性,避免电石炉变压器烧损事故的发生。大家平时都亲切称呼他为大个,这不仅仅是认为他个头高,更主要的是,他是班组的将军,因为他的存在,就是我们安心的最大理由。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设备的稳定运行提供了一层强有力的保障。

创新提升,青春无悔。高耀文不仅在日常巡检操作中认真细致,其他方面也做到努力提升,发现新问题,总是虚心向前辈和工段长、分厂领导讨教,在8月份安全知识竞赛中,他实至名归拿下三等奖荣誉称号。

这就是一个平凡且普通的电气运行工人,从未立下豪言壮语,却有一颗坚韧不拔的恒心和一种百折不挠的毅力,他八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因为他坚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他简单不平凡,在人群中闪耀着属于自己的万丈光芒。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