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荣获中泰集团2020年度 “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泰矿冶荣获中泰集团2020年度 “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期:2021-1-1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近日,中泰集团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推荐公示,中泰矿冶荣获安全生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中电石四车间、原料一车间、发电车间分别荣获安全生产先进车间荣誉称号,电石五车间17-18号炉甲班、电仪车间仪表二班、动力车间38万吨丁班、原料二车间石灰窑乙班、燃运车间燃运四班分别荣获安全生产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中泰矿冶以党建为引领,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不动摇,通过技术创新驱动、夯实基础管理、细化过程管控,培养人才梯队等一系列举措,保障了生产的安全与稳定。尤其在过去一年中面对疫情防控、能耗双控、安全环保等内外部压力,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实现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公司以保障安全生产良好秩序为重要目标,通过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修订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和安全标准化运行要求,全面修订规章制度,开展安全标准化自评审核,不断规范体系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并积极探索安全培训教育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利用电教平台线上学习、外聘专家指导、反事故案例学习等举措,不断提升员工专业技能、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管理能力。在此基础上不断强化安全管控,创新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安全综合检查、专项检查、隐患排查等“地毯式”“拉网式”检查工作,加大对检修作业、重点项目的风险研判和监督管控,结合“135安全活动”,提高员工隐患排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保证安全生产注入新动力。 

 科技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安全发展的有力保障。中泰矿冶积极推行科技强安专项行动,使员工从原本繁重、危险的作业环境中解脱出来,实现人机隔离,进一步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优化生产信息管控,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迈向精细化、精准化、智能化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荣誉的获得是对公司安全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鞭策与激励,全体干部员工将珍惜荣誉,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凝聚起奋勇拼搏的强大合力,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落实安全举措、筑牢安全防线,持续保持安全生产良好态势,为中泰矿冶高质量发展和中泰集团“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实现而接续奋斗。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