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业集团2020年度标兵展播(六)

天业集团2020年度标兵展播(六)

日期:2021-1-18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身先士卒、独当一面,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了坚守的动力;他们几年、十几年如一日,以无私奉献与忠诚敬业诠释着爱岗敬业;他们始终把工作和企业的发展作为无上的使命与荣光,他们是天业集团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坚实的力量。从今天开始,直观天业微信平台对天业集团2020年度各类标兵进行展播,让我们走近他们,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环保管理标兵刘俊杰

刘俊杰是天业集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环保员。在负责天能化工厂环保工作期间,公司全年无上级环保部门处罚及立案,上级环保监测合格率100%,全年监督性比对监测工作及有效性审核工作一次性通过全部达标,在线监测数据达标率100%、传输有效率100%,自行监测公布率100%。主持固碱加热炉脱硝装置项目,解决烟温在250℃情况下脱硝效率达到95%以上的难题;解决了固碱加热炉频繁启停期间脱硝工况的认定问题;主持固碱加热炉CEMS在线监测装置项目和VOCs在线监测装置项目,推动变压吸附尾气达标;负责低汞触媒高效应用和汞污染防治试点的环保管理工作,主持含汞水深度处理技改项目,安装调试运行后排水含汞量仅1ppb;主持汞平衡台账编制和参与汞平衡测试方案制定;编制天能化工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一企一策方案;完成排污许可证资料申报;完成2016-2019年碳排放报告编制等,为企业后续争取碳排放配额奠定了基础。

环保管理标兵李晓亮

李晓亮是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天能电厂副总经理。一年来,他严格遵守国家及各级环保部门的相关要求,认真梳理企业环保管理职责,积极推行企业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积极钻研环保法律法规,宣传节能减排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浓郁氛围,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利用晨会、交接班会等对主要领导和全体员工进行宣讲;积极策划环境保护日活动,在公司范围内营造了较好的环境减排氛围;制定环保减排管理体系,定期盘点环保减排指标和体系运行情况;建立技能指标考核和奖惩制度,通过量化指标和目标,明确各部门节能减排职责,节能减排指标纳入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总结报告中,做到单位有目标、部门有指标、岗位有任务的良好态势;开展环保自查,严格按照环保制度要求,确保烟气达标排放,全年数据有效性比对合格率100%,企业自行监测公布率100%,烟气数据传输有效率达95%以上,实现了环保“零处罚”目标。

环保管理标兵陈 

陈侠是天业集团天域新实化工公司环保专工。作为环保专工,她认真落实天域新实各项环保任务,积极主动全面提升环保管理质量。开展监测信息公开工作,在线监测设施、在线传输系统长期连续、稳定运行,在线监测数据上传率100%、及时率100%、达标率100%、传输有效率100%,数据上传及时、准确、有效、达标;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申报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危险废物转移工作全部合规合法,全年突发环境事故零;申报各项环保技改解决措施,新增60方母液水项目、固碱炉低氮燃烧改造项目、聚合干燥洗涤塔除尘等项目,各项环保技术改造完成后,废水排放量大幅提升;增加VOCs、CEMS废气在线监测设施,为天域新实污染物排放量的核算及全年污染物减排核算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使核算数据更真实准确;开展第三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2020年清洁生产审核报告编制完成,顺利通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产环境局审核,圆满完成审核工作。

环保管理标兵韩忠胜

韩忠胜是天业集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天伟电石厂设备科科长。一年来,他采取举办培训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漫画展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强化员工环保意识;完成特种设备维护与校验工作,共校验安全阀202个,压力容器4台,行车30台;开展环保设施专项检查40余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大力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检查成果整改落实到位;督促更换除尘器布袋若干条,扎实落实环保执行力;严格“三废”处置,认真执行《新固废法》中危险废物管理规范要求,对检修更换下的废机油进行统一储存管理,并完成转移、出库,并完成排污许可证申报并取得证书;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编制《自行监测方案》《天伟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一企一策”实施方案》;利用分厂会、环保会等,分批次组织管理业务人员进行环保知识培训学习达12课次,确保全员知晓。

环保管理标兵滕永战

滕永战是天业集团天辰化工厂总经理助理、调度长。一年来,他凭借良好的专业技术技能和管理技能,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天辰化工厂开创出安全环保、生产稳定的喜人局面。积极组织加强环保知识学习,持续提高全员环保意识,加快废液废气回收环保项目实施,加强废气、废水等排放管理,做到环保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保证环保专项检查、国家督导检查顺利通过;严谨环保数据公开,在线监测系统运行及传输状态良好,在线监测数据上传率100%、达标率100%、数据上传及时准确有效达标;自行监测公布率100%,自行监测完成率100%,达标率100%;进行全面技术改造、跑冒滴漏排查整治,扎实落实“跑、冒、滴、漏”环保日常检查,针对发现问题,严格追踪,全部完成整改;严格履行承担环保责任,实现中水全部回用,达到零排放目标;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危险废物转移工作全部合规合法,实现危废处置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目标。

猜你喜欢的文章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