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宜化组织召开2021年1月第一周安全例会

内蒙宜化组织召开2021年1月第一周安全例会

日期:2021-1-13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1月7日,公司组织召开跨进2021年第一周安全例会,公司领导、职能部门部长、分厂厂长,有机、热力分厂安全科长、设备副厂长、副书记、工段长、技术员,安全监察部及环保监察部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行了安全宣誓,观看了“机械伤害部位及安全防护教育” 安全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有机、热力分厂1月第一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策划,安全监察部对有机热力片区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汇报,有机分厂、热力分厂分别进行了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形成任务清单,并结合任务清单,深刻分析原因,全面践行安全生产工作就是一线工作法,公司领导、职能部室、分厂管理人员越是天气寒冷越要到现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纪检部门要每天检查、通报管理人员到一线解决问题情况,生产人员全面关注产量、消耗情况,力争实现新年安全和生产开门红。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业晶强调:在公司整体环境和形势都较好的情况下,公司要着力软件和硬件两手抓安全管理思路,克服安全管理麻痹思想,做到三个转变,查隐患、反三违、强责任、严管理,确保公司安全风险可控。一是要转变思维。要从公司领导、职能部门开始,克服自我感觉良好思想,既要对标先进,领会七抓一保先进管理理念,又要建立自信,通过学习优秀转化成我们自己的管理内容和方法;要在职工中建立正确的安全舆论导向,把安全法规、安全理念、安全措施宣传、宣讲到位,从思想和灵魂深处高度认识到搞生产、搞工艺、搞设备都离不开安全这一至关重要的前提。二是要转变作风。“我做了什么?”、“我解决了什么?”、“我的存在对团队有什么意义?”要通过自我拷问反思反省自己的作用和工作轨迹,要结合职工对管理干部满意度测评,不回避问题,不躲避问题,发扬优点,有满满的正能量;要正视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工作认真,承担责任,聚焦职工民生和安全生产问题,立足一线沟通解决。三是要转变管理思路。“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要珍惜现有的局面、平台和环境,要充分认识到是因为人的改变、思想的改变、行为的改变,更多的人负重前行才有了今天良好的来之不易的局面;千重管理,万重制度,要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工作真认真,作风真转变、措施真落实。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特别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公司全面从严管理各种会议,参会人员必须自行佩戴口罩并相应缩短会议时间。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