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 | 化工快讯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 | 化工快讯

日期:2021-1-12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电石公司开展高管讲堂培训 

12月30日,电石公司副经理王建中担任讲师的又一堂高管讲堂开课了,各车间主任和值班组长30余人参加了培训。王建中介绍了近两年来电石行业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的趋势,结合公司实际案例,一针见血指出当前工艺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阐述推行工艺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凭借多年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王建中送给学员们一堂精彩课程,这些知识是在书本上很难学到的,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电石公司开展现场精益6S管理培训

2021年12日开年之际,电石公司生产管理二部6S主管任风云开展了现场精益6S管理培训,参训人员有车间主任、值班组长、班长30余人参加。培训从6S精益管理九方面进行讲解,认真讲解系统中的每一个功能和具体线上操作方法,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提问,对在日常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细心做出解答,现场手把手教学,确保6S精益管理线上全面运行。

PVC公司一工厂签订目标责任状

为了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将责任层层压实。1230日,PVC公司一工厂召开了目标责任书签订会,公司领导和各部门、分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一工厂经理杭宇对签订安全责任书的必要性和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安全责任书的相关条款进行解读。随后,杭宇与一工厂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分厂负责人一一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职业卫生目标责任书,环保目标责任书,并要求各部门在公司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框架下,制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目标,建立各级领导、职能部门、技术人员、岗位操作人员在劳动生产过程中对安全生产层层负责的制度,确保全年目标的完成。

PVC公司二工厂组织维修工段岗位实操定级

1月3日,PVC公司二工厂烧碱分厂组织维修工段进行岗位实操定级。为确保现场安全情况,安全员全程进行监护。厂长张刘平、设备员、各车间主任、综合部人力专员作为评委。岗位定级作为衡量员工技术水平的工具,以对比的形式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岗位定级对于员工来说是对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分厂培养梯队骨干的基础。PVC公司二工厂持续加强员工素质提升,不断改进培训方式方法,从而促进员工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建立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团队。

化学工业公司持续开展6S管理工作

化学工业公司以现场清洁、设备清洁为标准,大力推行6S管理。202114日,公司各分厂、车间对属地厂房卫生、设备基础等进行整理、整顿、清洁、清扫,全员全过程不断持续改进6S管理工作,将6S贯穿于班组管理的每个环节。

多晶硅业公司开展核心管理技术人员座谈会

2020年1230日,多晶硅业公司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四季度核心管理、技术人员座谈会共65余人参加。公司总经理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中,李敏就目前公司核心管理技术人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分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要求务必以“四严”为工作核心指导思想,切实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在成为能够正确解决问题的本岗专家人才的前提下,进一步成长为预防问题发生的“扁鹊大哥型”高级专家人才,最终打造高效奋进的狼性团队,确保更好更快地顺利完成公司经营目标。

碳氢能源公司召开管理人员述职报告会

2020年1230日,碳氢能源公司召开2020年度管理人员述职报告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碳氢能源公司总经理张继贤、常务副总经理高燕平、各部门负责人及公司各层级管理人员。会上,总经理张继贤听取了各部门全面的总结汇报,并强调,2021年我们碳氢能源公司必须打好安全和生产这场硬仗,攻坚克难,在实战中走向成熟、稳定。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