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 |化工快讯

鄂尔多斯化工事业部 |化工快讯

日期:2020-12-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化工事业部召开党工系统月度例会

12月1日下午,化工事业部组织召开党工系统月度工作例会,会议由企管综合部经理唐国辉主持,各二级单位综合部长、党工团主管、行政模块、企管模块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重点强调,疫情防控任务仍然非常艰巨,要做好员工流动控制,到重点地区要严格管控,积极落实管委会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工作;做好持续改进及年度整体工作总结;年终要做好员工的福利安排,营造积极活跃的新年氛围,以及对年度企管综合各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电石公司召开降低出炉消耗专项会议

11月30日,电石公司生产管理一部副经理王建中组织生产部长及车间主任等管理人员召开出炉操作如何降低氧气碳棒使用量的专项研讨会议,剖析目前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及措施。会议中,大家就现在存在的问题,结合外出参观的经验,探讨出有效地解决方案。王建中指出,我们要加强过程管控的数据化管理,让每个员工通过数据更直观的了解当前生产运营情况,推广最优操作方法,有效控制碳棒,氧气的使用量,降低人为因素造成的损耗。各岗位人员要牢固树立“一家人”思想,端正工作态度,努力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加强岗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坚决执行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电石公司组织电石炉水路现场培训

11月30日,电石公司生产管理二部四车间丁班班长组织巡检工进行电石炉水路知识培训。从现场水路的走向和分布、水温的调节、流量的变化等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讲解,使巡检人员能够在巡检过程中及时判断水路流量、温度变化,及时调节控制。确保冬季安全运行,生产顺利进行,杜绝事故发生。真正为生产保驾护航,为电石公司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长蒙天然气一行到PVC公司交流学习

12月1日下午,长蒙天然气一行16人到PVC公司一工厂进行五型班组建设工作交流学习。重点对烧碱分厂的绿化与现场6S以及氯氢车间和电解车间五型班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学习。氯氢车间和电解车间的车间主任对前来交流学习的兄弟单位的同事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五个型的考评细则、台账管理、学习记录、班组活动等方面的开展情况。为加强今后五型班组建设的交流与沟通奠定了基础。

PVC二工厂组织消气防技能比武活动

11月30日,PVC公司二工厂烧碱分厂安全专工石泽峰组织以“消防安全,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气防技能比武活动。参加此次技能比武的有5支队伍。活动中参赛成员分工明确,熟练的穿戴着各种消气防器具,配合默契。各车间的拉拉队加油声此起彼伏,让参赛队员的速度更快了几分。最终,烧碱分厂维修车间的队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此次技能比武的第一名。通过此次比赛,让分厂的每一位成员能够更好的掌握自救、更好处理异常事故的本领。为二工厂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化学工业公司组织火灾报警专项排查

12月1日,尿素分厂对现场的火灾报警系统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模拟现场人员报警的方式,对手动报警按钮进行一一测试,来确定火警信号是否及时、准确,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及时解决火灾报警系统的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多晶硅业公司组织作业票办理培训

12月1日,还原车间安全员李佩利用各班组空闲时间并且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开展了如何办理《特殊安全规范作业票》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主要从作业票流程,高效办理作业票方法,作业票中出现问题如何精准判断,三个方面入手。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车间员工办理作业票能力,同时为稳定生产提供了保证,并同时提升综合能力,更好的服务于生产。

碳氢能源公司组织便携式气体检测仪维护培训

12月1日,碳氢能源公司化验室主任魏清云利用空余时间,对化验员进行了便携式检测仪的维护保养专项培训。通过本次培训讲解,我们了解到检测仪在使用过程中为避免点化学式毒气传感器被退化及降低使用寿命,此款仪表不适用于高于55℃的环境温度。同时为有效的进行气体扩散,应避免传感器碰到水,因此在雨天或潮湿环境中应根据实际情况谨慎使用,使用完毕后立即对仪器进行维护保养及干燥,确保不影响仪器的正常使用。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