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宜化公司组织召开11月第四周安全例会

内蒙宜化公司组织召开11月第四周安全例会

日期:2020-12-3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11月27日,公司组织召开11月第四周安全例会,公司领导,职能部长,分厂厂长,安全监察部及环保监察部全员参加了会议,公司总经理袁伟根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了安全宣誓,观看了“宁波锐奇事故更多监控曝光,致死19人的火灾是如何发生的?” 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监察部对氯碱片区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烧碱、固碱、合成、PVC四个分厂分别进行了安全工作汇报 ;企业管理部汇报了公司“七抓一保”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工程管理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大力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自治区安监部门检查出的不合格整改项,按照要求做好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评,逐步规范承包商队伍管理,开展强制安全教育加强反三违力度。各级管理干部要珍惜在内蒙宜化工作的平台,强化履职担当,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高度关注冬季工艺基础管理,采取措施避免冬季易发的滑倒造成的轻微伤事故;分厂和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提升工作标准,打造能打硬仗的团队。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业晶强调:一是要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统一思想就是部门上下口径一致,部门之间互相帮助,聚焦效益来源于分厂、来源于班组,来源于生产一线,职能部门要耐心做好规范服务工作,帮助分厂解决实际问题,进行有效沟通,把更多时间还给分厂尽心尽力抓生产;二是要坚定安全可控信念。关键要在思想上始终高度重视,绷紧安全绳,克服忽松忽紧侥幸做法,以结果导向衡量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通过理清安全问题症结所在,发挥安全专业人员、一长四办作用,增强安全风险辨识研判能力,扎扎实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以体系管理切实保证公司本质安全,打破周期性发生安全事故的魔咒;三是要强化履职担当。公司领导、职能部门、分厂各级管理人员要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意志力和执行力,职能部门要深入一线调查了解基层问题和困惑,及时汇报,做好服务,帮助分厂解决好问题,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默默无闻,为赢取公司更高效益献计出力。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