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业集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自动上料智能控制系统投用

天业集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自动上料智能控制系统投用

日期:2020-12-2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近日,天业集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乙炔装置自动上料智能控制系统经过最后阶段调试后已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天业集团干法乙炔智能化生产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电石上料系统作为干法乙炔生产工艺中的首要工序,是整套装置运行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到全线生产负荷和生产连续性。在生产过程中,电石输送量过高会增加生产成本,输送量过低又无法满足生产要求,为确保装置既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公司根据生产实际自主设计了自动上料智能控制系统。此套智能控制系统经过技改投用后实现了系统智能运行,可根据设定指标对设备进行实时分段控制,在确保生产安全稳定的同时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和员工工作强度。

一直以来,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始终深挖内潜、多点发力,紧盯降本增效任务目标,坚持以安全为基础、技术为保障、创新为核心不断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武少峰)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