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托克逊能化电石厂各单位积极开展事故举一反三系列活动

托克逊能化电石厂各单位积极开展事故举一反三系列活动

日期:2020-12-2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电石厂质检中心开展11·18”事故举一反三系列活动

   ( 通讯员 袁茹)  为牢固树立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电石厂质检中心开展“11·18”事故举一三反系列活动,营造全员抓安全、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学习事故案例,吸取经验教训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本月初,质检中心制定各类事故案例学习计划,各班组利用大班日活动,深入广泛开展事故案例学习。通过观看“11·18”事故视频,对事故原因以及整改措施进行学习,视频观看结束后进行现场考试验证。与此同时,还利用网络平台收集同行业相关事故案例进行分享,并针对员工经常接触的煤气区域进行梳理,班前班后会分享事故案例和反三违学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开展危险源辨识,确保安全生产

    结合中心工作特点,质检中心各班组利用休息时间,对化验室所属辖区与各个采样点开展危险源辨识,针对石灰窑干(湿)式气柜、烘干窑窑体、电石炉净化区域等CO聚集的气体采样点,重点进行梳理学习。并对采样现场存在的隐患进行深度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与属地车间沟通,制定整改措施,为员工作业过程提供安全保障。

开展应急演练,提高自救能力

    冬季正是火灾隐患与各类安全事故频发的季节,自11月份以来,质检中心各班组多次开展冬季四防知识培训与CO泄露中毒应急演练,通过开展演练活动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学会正确自救并帮助他人迅速逃生,确保安全生产。每周二对中心管辖区域防爆灯、防爆开关、灭火器、正压式呼吸器等器材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期限,未按期完成的进行考核,完成较好的进行奖励,真正实现有考核、有兑现的闭环管理模式。

    安全无小事,细节是根部。任何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任何风险都是可以控制的,关键在于我们必须抓好每一处细节,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细微之处严抓安全管理,保证安全管理深入人心。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