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金泥化工平凡岗位,不平凡的工作

金泥化工平凡岗位,不平凡的工作

日期:2020-11-2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在我们企业各个岗位上,有一群平凡的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坚守着。

电石炉出炉工是生产线上非常重要的岗位,是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工种。我们每天都在见证出炉工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工作,他们一个个身穿橘黄色阻燃服,头戴防护面罩,在炉前通道内进进出出,每次出炉都要对炉眼进行维护。由于长期高温导致炉眼和轨道有一些残渣,他们必须及时清理,否则会影响生产。虽然不能亲身体验出炉工的工作,但在通道里几百度的温度已经让人不堪忍受,看到出炉工脸上不断洒落的汗水和被汗水浸透的衣服,想到几百度的高温,他们的工作艰辛不言而喻。因此,他们也被亲切的称为“火人”,同时,他们是我们公司最辛苦、最可爱的人。

随着科技的发展,出炉机的安装使用,生产控制室内,几名员工面对着各自的电脑屏幕,用操作杆进行生产作业。出炉区域一台机器人,在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熟练地进行出炉作业,炉眼打开后,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机器人手臂通过远程操作,一根根滚烫的、通红的纤子被换下来,通红的液态电石,在机械手的挥舞下缓缓流出。有了出炉机器人的助力,出炉工同事们的工作不仅轻松了很多,而且安全生产系数也提升了不少,生产效率和员工的稳定性也都有所提高,最重要的是给我们最可爱的、无畏艰苦的出炉工同事们减轻了工作负担。正是因为我们金泥化工有了这些不畏工作艰辛的“火人”和先进的机器人,在平凡岗位做着不平凡的工作,才有了我们公司生产经营的红红火火。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