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宁夏大地职工自我管理“八是”

宁夏大地职工自我管理“八是”

日期:2020-11-20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一是,先处理好情绪,再处理事情。有人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人在情绪失控时做出的事,最终往往都会后悔。

  比如工作中遇到不开心的事,不要一味对着同事抱怨。这样既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引来更多的麻烦。别将已经糟糕的事无限放大,大到你无力承受,后悔不已。

  二是,管理好时间,别肆意荒废。有句话说,没有人不爱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惜他的时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被拉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是如何利用时间的。

  优秀的人总是在投资自己,不断积累;而平庸的人则往往只会吃喝玩乐,荒废时间。年轻的日子其实并不长,你所虚度的光阴,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了,不会再回来。

  三是,调整好心态,永远心怀希望。当人处于低谷时,常伴随着焦虑和绝望。这种感觉我曾体验过,而且相信将来还会有。因为人生不是一条直线,总会有起起伏伏。面对挫折时请记住,你越是绝望,它越欺负你;你越是乐观,它越善待你。不要轻言放弃,即使身处阴沟,也有人在仰望星空。一旦你决意放弃,很多事情就不再有重来的机会了。

  四是,好好说话,凡事多换位思考。一个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往往开始于他开口说话的那一刻。有人说话让人如沐春风,有人一开口就让人添堵、心生不快。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一句无心的话,会给他人带来多大的伤害。所以,与人交往时请记得少埋怨,多体谅,凡事多换位思考,想想听你说话的人的感受。

  五是,今日事,今日毕。很多人习惯将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做,他们为目前的困境感到焦虑,却又无法行动起来。你今日的拖欠,都会成为将来的债务。建议你每天早上列出一天的重要待办事项,不是争取,而是尽力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六是,投资自己,保持竞争力。才华和能力,可以帮助我们走出迷茫。跨出舒适区,去投资自己的能力,去充电学习,让自己保持足够的竞争力,这才是最靠谱的破局钥匙。感觉自己差什么,就可以去学什么。英语不好,就去学英语;工作效率不高,就去提升工作技能,寻找高效的方法。当你足够出色,面前的路就会更宽。

  七是,投资健康,坚持运动。随着岁数的增长,越来越懂得健康的重要。用健康换取身外之物,是一笔很不划算的买卖。希望我们都能拥有一个好的身体。努力奋斗和投资健康其实并不冲突,可以每天抽出一个小时运动,一定要少熬夜。

  八是,每天看会儿书。看书和不看书的人,永远是两个层次。这与成功无关,与气质、谈吐、修养、学识、心境有关。也许你看了一辈子的书也没有挣到多少物质的回报,但你的内心会很富有。衡量成功,并不是只有金钱和权利,还应该有灵魂。人生到最后,你可以没那么成功,但你应该是一个懂得努力的人,是一个内心丰盈的人,是一个快乐的人。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