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盐内蒙古化工蒸蒸日上的电石厂

中盐内蒙古化工蒸蒸日上的电石厂

日期:2020-11-20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走进中盐内蒙古化工电石厂,在出炉现场有这么一群“全副武装”的职工,他们身穿隔热服,头戴防火面罩,手戴隔热手套,一道道灿烂的火光,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我知道在那团热烈的火焰前,是我们的出炉工。高温席卷着脸庞,汗水顺着鬓角滴落,手脚麻利得挥舞着手中的钢钳,钢钳在炉眼里来回穿梭,引导着20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电石缓缓流向电石锅中,收获着辛勤的劳动成果。

出炉工的苦、累,最难得的是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尽管每天在电石炉前面对着高温、粉尘及高强度的劳动,但他们依旧干劲十足,激情满满,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

当炉墙被映的火红通透,看着盛满电石的电石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是出炉工的热情执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完美演绎着爱岗敬业。带给我们不仅仅是视觉上的耀眼,更是心灵上的震撼和精神上的感动。他们就像一颗耀眼璀璨的明星,迸发着活力与激情。

 目前,电石厂在3#4#电石炉引进使用了出炉机器人。智能化设备的投用不仅降低了人员安全风险,降低了出炉工劳动强度,更是将3#4#电石炉炉前作业全面实现了自动化、机械化、智能化,助力电石厂迈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控室内,工作人员坐在电脑旁,在智能操控平台对机器人进行远程操控。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机器人灵活的完成着烧眼、开眼、堵眼、清理炉口、带钎子等一系列工作,取代了传统的人工现场作业。

这就是滚滚热浪中的出炉工,蒸蒸日上的电石厂。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