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克逊能化电石厂在公司第八届消防技能大练兵中屡创佳绩

克逊能化电石厂在公司第八届消防技能大练兵中屡创佳绩

日期:2020-11-1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11月10日,托克逊能化第八届消防技能大练兵活动如期进行,经过激烈角逐,电石厂一举夺得“团体优胜奖”,电石厂一队斩获了“火线救援”项目的一等奖,电石厂二队喜获“灭火器接力灭火”第一名、“消防水带接力赛”第二名、“原地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第二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消防技能大练兵活动,托克逊能化电石厂选派2个代表队共计20名选手分别参与角逐四个比赛项目,即消防水带接力赛、灭火器接力灭火、原地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火线救援。

宝剑锋自磨砺出,这一份份荣誉的背后凝聚着电石厂各级领导干部的周密部署和大力支持、各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和所有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11月初,电石厂安环处根据公司根据《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第八届消防技能大练兵方案》要求,在电石厂各车间(中心)选拔参赛选手进行专项集训。据电石厂安环处负责此次集训的副主任工马成虎介绍,所有参赛选手都需要全天候训练,训练项目除了对各类消防器材性能和使用方法的理论培训以及实际操作能力的训练和考评之外,还有跑步等体能方面的训练。

马成虎说,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对参赛选手的集训也不单单以参加消防技能大练兵为最终目的,最重要是要通过集训和参赛,提升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安全技能,使大家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主题思想铭记于心,建立起“培养一个能手、带动一个班组、影响一个车间、辐射整个分厂”的消防技能普及模式,为电石厂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获得“火线救援”项目第一名的电石厂电仪车间低压电工杨振宏说:“我觉得比赛比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还有心理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这次比赛,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第一名的荣耀,更多的是对自己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方面的全面提升,同时,也促使我发现了自身在消防工作上存在的不足,有助于继续查缺补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更好的立足本职岗位。”

“灭火器接力灭火”项目第一名得主、电石厂动力车间循环水操作工何琴琴说:“通过这次大练兵活动,不仅调动起我工作的积极性、增进了我和同事间的感情,收获了深厚的团队友谊。能取得这么优异的比赛成绩,是我们电石厂所有组织人员和参赛人员共同努力换来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电石厂各位领导的鼓励与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立足岗位,带动身边更多的同事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技巧,不断巩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主题思想,为电石厂的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电石厂综合办 蔡辉)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