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托克逊能化 电石厂石灰窑车间1#套筒窑大检修全面展开

托克逊能化 电石厂石灰窑车间1#套筒窑大检修全面展开

日期:2020-10-20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近期,随着停窑置换、冷却降温、学习清窑方案及召开检修协调会等工作的有序进行,电石厂石灰窑车间1#套筒窑检修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大修计划工期一个月,此次检修主要完成1#套筒窑窑内结块清理、更换1#套筒窑换热器两项重大工作。

9月底,电石厂石灰窑车间提前统筹安排,制定并下发了1#套筒窑停车、清窑、大修进度表等文件方案进行车间全员学习,成立了1#套筒窑检修指挥小组,安排车间管理人员专人负责,明确了人员分工和机构职责,确认检修安全管理职责、主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和现场安全作业监督等内容。另外,为了更有效的完成检修任务,车间从各班组各抽调3人和大休人员,共计40多人分成三班倒模式完成此次大检修期间的清窑作业。检修中,车间党支部领导班子深入作业现场指导工作,确保安全落实、监督到位,利用每天晨会时间召开检修进度协调会议,确保检修过程中遇到问题能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及时制定防范措施,确保检修工作顺利开展。

10月10日,清窑第一天,笔者来到1#窑底,检修隔离带将1#套筒窑隔离开来,当班人员正在使用吊葫芦准备着检修需要的工具和材料。窑体喷射器平台作业人员正轮换着清理着窑内的结块。现场大大小小的工具、备品备件、材料等分类摆放的整整齐齐,清窑工具“风镐”气源管以“1字型”铺开,检修现场定置摆放整齐有序。

“今天是窑内置换完成后,第一天人员进入内部开始清理结块,虽然已经通风降温好几天了,但人员进入窑内还是热的难以立足,再加上刚开始清理空间狭小我们要求每次只进去两人作业,15分钟进行轮换一次。”车间党支部书记苏福龙告诉笔者。检修现场劳动强度大,内部作业环境恶劣,作业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还是比较多,如何安全顺利的完成此次大检修,是我们安全管控的重点工作。“在作业时我们严格要求员工必须佩戴好劳保用品,挂好安全带和系好安全绳,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做到受限空作业器外有人坚守,此外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我们已在现场准备好了应急救援处置器械,发生异常情况我们会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车间安全副主任杨刚说道。目前,清窑检修作业日夜陆续展开,电石厂石灰窑车间从作业风险管控力度、确保物资供应、严抓检修任务进度、后勤保障工作落实等多个方面入手,确保此次检修、清窑按计划圆满完成。(石灰窑车间 张建强)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