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圣雄能源热电厂破碎系统改造现成果

圣雄能源热电厂破碎系统改造现成果

日期:2020-10-20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自阿米巴经营开展以来,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雄能源”)热电厂从原材料采购、设备改造、技术创新等为抓手,成立攻关小组,全面展开节能降耗工作。破碎系统改造作为节能降耗的其中一项,为降本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系统共设计两台出力1000t/h滚轴筛及两台出力800t/h环锤式破碎机,作为入炉煤一级粗破装置,装置投运后发现,大部分燃煤直接从间隙为45mm的筛盘落入到0号带,只有少量块煤经粗碎机破碎,这样的运行,大大加重了细碎机的运行负荷。

为保证装置安全运行,降低生产成本,圣雄能源副总经理、热电厂厂长陈江带领各部门技术人员,针对热电厂发电生产工艺中入炉煤破碎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技术改造。各部门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最终将问题锁定在了滚轴筛的筛盘上的长方形筛孔,上煤时,大部分燃煤直接经滚轴筛上均布的筛孔落下,只有极少量的块煤能进入到环锤破碎机进行破碎,滚轴筛的“失职”造成配套两台出力800t/h环锤破碎机处于相对空载状态。检查中还发现在入炉煤破碎过程中,粗破碎机的破碎板、下拨料板、上拨料板等出现断裂现象,甚至有断裂的筛板局部脱落造成二级细碎装置锤头损坏,引起二级细碎装置振动及颗粒度超标的现象。

这些隐患的存在,会直接加剧细碎机锤头的老化,还会造成颗粒度超标、增加用风量,加剧水冷壁磨损,造成爆管的潜在危险。热电厂组织各部门召开破碎系统改造专题会,制定改造方案,检修车间对1号滚轴筛进行试验性改造,经验证,筛盘间距改造后,1号粗碎机出力有明显性的增加,入炉煤大块颗粒有明显减少。

通过此次改造,可以协调粗碎机与细碎机的出力问题,使两台设备“各尽其责”,进而延长了细碎机的使用周期,大大节省了风量,降低了整套设备的运行风险。后期将对粗碎机破碎系统进行改造,彻底从源头完成项目改造工作。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