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金泰氯碱召开高性能树脂环保示范项目施工推进会

金泰氯碱召开高性能树脂环保示范项目施工推进会

日期:2020-10-1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10月15日,金泰氯碱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环保示范项目和电石续建项目全面施工推进会在金泰氯碱神木电石召开。
    中国成达、西北电力设计院、中化六建、中建安装、陕建安装、中咨咨询、新疆化院、陕西冶金、大连重工、中冶南方10家参建单位首先同公司领导班子检查了两个项目施工现场,在现场作了交流和讨论,并就合力攻坚抓项目施工进度及安全作了安排部署。
    推进会上,公司总经理席引尚首先介绍了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环保示范项目进展情况,表示项目作为陕西省重点项目,在神木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努力推进,在行政手续审批、设计、招标、采购及施工等多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全面施工期间要克服陕北地域冬季严寒且漫长的客观困难,要求公司全体专职人员争做事业“君子”,沉下身子发奋图强;监理单位发挥项目管理的长处,统筹协调,优化部署;设计单位发挥设计大师精神,切实以客户为中心,图纸交付满足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发扬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精心组织,冬季不歇工。
    神木电石总经理王炜介绍了120万吨/年电石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续建项目情况,要求在接下来的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神木电石要与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通力合作,总体协调,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保证项目建设过程中精细管理、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坚持高质量、严要求推动项目建设,确保达到预期建设目标。
    两个项目10家参建单位代表在会上依次作了表态发言,认为两个项目技术要求高、示范引领性强、社会影响作用大,表示将不遗余力精诚合作,主动作为不负公司重托,坚持“项目为王”,以“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进度”为原则,集结优质资源,投入精锐团队,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发挥专业所长,扎实推进各项施工建设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打造优质、精品、示范工程。
    会上,神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李文林主任对两个项目目前取得的成效及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表示项目前景好、技术含量高、产业管理度强,建成后,将对神木市经济发展和开发区建设发挥强有力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发区管委会将与企业密切协作配合,统筹调度,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服务与支持。要求各参建单位在保障安全施工的基础上,投入全部力量给予项目建设人力、技术支持,确保工程质量,打造标杆工程,为氯碱和电石行业树立典范。
    金泰氯碱公司董事长薛卫东在讲话中,对市委、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长期以来对项目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设计院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参建单位、监理单位参与两个项目建设表示欢迎。强调环保示范项目和电石续建项目是金泰氯碱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有力推动陕投集团内部“煤炭、电力、载能化工”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环,公司将坚持“打造国际一流盐化工示范企业”的战略目标,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抢抓机遇干项目、凝心聚力建设新金泰的具体行动,全力推进两个项目建设。
    薛卫东董事长提出了两个项目三个阶段建设目标,要求:一是所有参建单位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总要求,一以贯之将“延安精神”和“君子文化”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精神支柱,将国企担当和作为充分体现在项目建设上,抢抓施工黄金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快速度建设;二是公司各技术人员在精确掌握技术的同时,倾向一线,强化现场施工精细化管理,当好项目施工的“店小二”,做到“旁站式”服务;三是设计院要严格按照计划节点提供图纸,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四是监理单位要恪尽职守,精细做好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全力以赴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五是各参建单位要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强化措施抓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达效,为打造国际一流盐化工示范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化工板块、助力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中化六建、中建安装、陕建安装、大连重工与公司签署了烧碱装置区、聚氯乙烯装置区、公辅装置区、电石装置区PC总承包合同,各参会单位共同见证。
    参加会议的还有公司领导班子、两个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各职能管理部门、项目组、专业组组长64人。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