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开展“勠力同心扬正气 不负韶华共奋进”讲故事大赛

中泰矿冶开展“勠力同心扬正气 不负韶华共奋进”讲故事大赛

日期:2020-9-29

中国电石网讯:

为激发各族干部员工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营造浓厚的“团结精进、互助感恩、锐意进取”的良好氛围,展现公司员工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的时代精神。近日,中泰矿冶在多功能厅开展“勠力同心扬正气 不负韶华共奋进”讲故事大赛,中泰矿冶董事长江军及干部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讲故事大赛经过选拔共13名选手进入决赛。讲故事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讲身边的战“疫”故事、说一线员工“脚踏实地、拼搏奉献、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中泰精神,看企业的创新之路、震撼人心的所见所闻。选手们挥洒自如的演讲,字里行间饱含着真挚的情感,用饱满、朴实的语言打动在座的所有人。人事企管处阿依娜希·哈不力孜演讲的《家》,讲述自己从事业单位到企业的转型,看到企业发展的所思所想,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发电车间贾爱泉、毛晓燕演讲的《义不容辞》,结合新冠肺炎肆虐以来公司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的决心和恒心,让现场听众深有感触;电石三车间配电工吕红艳演讲的《趁着青春去奋斗 风雨磨炼不要苦》,从语气手势等各方面,使整个比赛氛围达到了高潮。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来自人事企管处阿依娜希·哈不力孜荣获一等奖;发电车间贾爱泉、毛晓燕;原料二车间李炎真荣获二等奖;电石二车间邢宗红、电石三车间吕红艳、质量检测中心蓝海霞荣获三等奖。

人事企管处阿依娜希·哈不力孜作品《家》(蔡金龙 摄)
原料一车间员工陈勇说:“来到企业已有10年的时间,见证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公司为我们做的一件件暖心实事让我们在企业很有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后期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认真向师傅们学习本岗位操作,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认真工作、爱岗敬业,继承和发扬‘脚踏实地、拼搏奉献、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中泰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追求、有自信、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中泰人。”

发电车间贾爱泉、毛晓燕作品《义不容辞》
江军说,在本次活动中每位参赛选手用心去感悟,用情去讲述矿冶人的故事,号召全体员工懂得感恩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中泰矿冶始终坚持党建为引领,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技术创新、信息化建设、智能控制为支撑,致力打造创新型、安全型、节能型、生态型、智慧型的“五型园区”。全员要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到工作生活的点滴中,营造出绿色生态生活环境、风清气正工作环境。我们要通过实战换来精神力量,发扬中泰人吃苦耐劳、敢于争先的奋斗精神,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将知识和技能转化为战斗力、创造力、竞争力,与企业一道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努力奔跑。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