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天业气固相法氯化聚氯乙烯树脂获“绿色设计产品”认定

新疆天业气固相法氯化聚氯乙烯树脂获“绿色设计产品”认定

日期:2020-9-2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近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天业)研发出的氯化聚氯乙烯树脂获批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认定。
    据了解,本次获认证的氯化聚氯乙烯产品评价指标包括单位产品能耗、新鲜水消耗量、废水回用率、氯气消耗量及其他各项环境指标,经过行业专家层层评审把关,最终新疆天业研发生产的“挤出型”氯化聚氯乙烯树脂获得绿色产品认证。本次国家认定是新疆天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及绿色转型升级的又一典范。
    气固相法生产工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氯化工艺,该工艺流程简单,无“三废”排放,是一种绿色、清洁、高效的生产技术,但由于反应速率快、撤热难、氯化均匀性不易控制等原因,核心技术一直被国外封锁。新疆天业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创造性地采用过程解耦思想,设计出世界首套分置式气固相法循环流化床装置,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气固相法氯化聚氯乙烯生产装备及技术,将氯化高聚物生产与聚氯乙烯工业生产深度耦合,为行业开创出一条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笔者了解到,除此次获得的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外,新疆天业下属公司也多次获得相关绿色认证:2019年,新疆天业氯碱中心获得了“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产品”认定证书;2018年,天伟化工有限公司、天辰化工有限公司、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的树脂产品均获得了“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产品”认定证书;2017年,天伟化工有限公司、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分别于2017年度获得工信部认定的“绿色工厂”及石油化工联合会认定的“绿色工厂”。多项国家及行业“绿色认定”不仅是对天业集团长期推进绿色制造的认可,更是对天业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方向的引领。
    新疆天业作为氯碱化工行业的领跑企业,始终坚持“循环是手段、清洁是目标、创新是核心”的发展理念,深耕绿色,率先发展循环经济技术,深入创新绿色工艺及绿色装备的研发,开发出气固相法氯化高聚物、低汞触媒、无汞触媒等具有标志性、示范性的绿色环保项目。未来,新疆天业将坚守绿色发展的初心,在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坚定步伐、执著前行,为建设美丽中国强劲续航!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