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热电厂召开一分钟应急演练评审会

中泰矿冶热电厂召开一分钟应急演练评审会

日期:2020-9-23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应急操作程序,科学、快速指导岗位员工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近日,中泰矿冶热电厂召开一分钟应急演练评审会。热电厂安全总监马维荣,各处室、车间、中心负责人及各级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人员根据车间实际情况和生产工艺特点,围绕现场安全风险、典型突发安全事件类型,结合热电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各车间对编制的“一分钟应急演练”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演练步骤按照事故预警、应急启动、处置恢复程序等应急程序,确保“一分钟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做到迅速、高效、便捷,实实在在取得成效。安全环保专工李春元说:“本次评审的目的是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一分钟应急演练’的预案,提高其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形成标准的应急处置体系,做到‘全员参与、共同提升’,全面夯实基层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员工队伍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

马维荣说:“各级管理人员应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一切工作以员工的安全为出发点,多看、多思、多悟,以制度管理推动企业未来发展行稳致远,干出实效。”下一步各车间将结合安全处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评审修订后的《中泰矿冶热电厂一分钟应急演练》进行试行,梳理试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印制成册下发至各部门进行演练学习。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