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业集团天域新实化工:战“疫”亮点多 防控有实效

天业集团天域新实化工:战“疫”亮点多 防控有实效

日期:2020-8-1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肺炎疫情,天业集团天域新实化工公司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抓严抓实,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实施了一系列举措,构筑了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落实。

建章立规科学管控。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党支部、分厂(车间)、班组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同时每日组织督查组、值班组开展专项检查,通报、分析、研判当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不断调整细化各项防控措施。

人员摸排全面精准。公司对外地返回人员、与外地人员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建档,及时与居住社区联系报备,并对相关亲密接触人员开展居家健康检测;全员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管理机制,坚持每班统计人员下班活动情况,切实做到严密管控,动态管控;加强进出厂管理力度,厂区只设一个进出口,对所有进入厂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人员信息逐一登记,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厂区,并为所有在岗员工办理了通行证,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定时消杀不留死角。公司为所有在岗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必备品,定时对澡堂、卫生间、食堂、办公室、操作室、中控室、休息室、就餐室等公共卫生区域进行严格消杀,认真填写消杀记录,确保消杀不留盲区。

应急预案措施得力。结合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立临时健康监测点,编制针对性培训资料,合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志愿服务助力防“疫”。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抽调党员、班组长,分批下沉到社区卡点,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排查车辆、检查出入人员证件、测量体温、组织排队、引导人流、信息登记等,并劝阻小区内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不聚众、不扎堆,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覆盖。

宣传引导氛围浓厚。公司利用广播,每日在厂门口循环播报防控宣传知识,做到了疫情防控“声”入人心;围绕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共向基层员工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发布宣传稿件20余篇,制作黑板报11块,在主干道、厂房、停车场及LED屏等区域悬挂标语条幅,营造了浓厚氛围,坚定了全体员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杜丽)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