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战高温 斗酷暑 圣雄发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战高温 斗酷暑 圣雄发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日期:2020-8-11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赵继斌,帮我倒杯水,我待会巡检回来喝,谢谢啦正在锅炉厂房巡检的席智强在对讲机中喊道。

“好的,巡检注意安全,你回来的时候凉白开就在等你,办票室还有半桶绿豆汤,待会你回来了再喝点,赵继斌认真的回复着。

2020年的夏天,就在这一杯杯凉白开,一碗碗绿豆汤里拉开了序幕。请跟随笔者走进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雄能源)热电厂发电车间,且看他们如何立岗位、战高温、保安全、促生产。

8月的锅炉厂房温度感人,头上的安全帽往下滴着汗水,手中的照明灯正在照亮锅炉厂房的角角落落,巡检包里的测温枪,测振仪,扳手,伴随着脚步声正在吱吱作响,口罩,耳塞是他出门前的必备,屁股后面总有一杯凉白开。

“汇报主值,3号冷渣器内部有异音,就地初步判断,内部导流板脱落,影响安全生产,请联系检修尽快办票处理,运行一值唐振英正在锅炉厂房巡检,发现问题后,他立刻向主值汇报。

来到圣雄这片热土上已经快五个年头,在这五年里的夏日里,他每天面对高温穿梭在厂房的角角落落,保障着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周而复始。在这五年的坚守中,他从一名初出校园的少年成长为成为一名负责的丈夫,未来的奶爸。高温下的奋斗,是他对妻子腹中孩子的责任,为了给一家人带来更加安定的生活,他坚守岗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兢兢业业,一步一步奋斗前行。再热的天,一杯凉白开,一碗绿豆汤,视频那头妻子句句关怀,就可以洗去一天的辛苦与疲劳。

赵继斌,运行一值集控副值,每天接班巡检,认真检查设备运行工况,排除设备隐患。天气炎热,每天上班就是坐在集控室,面对复杂多变的各项运行参数,认真监盘,细心调整,调整供电煤耗,节省厂用电,在保证机组安全的同时,为阿米巴经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高温没有给他带来丝毫的烦躁,而是带来更多压力与责任,工作几年里他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妻子孙娟作为同岗同班的运行人员更能理解他的不容易。

“越是在浮躁的时候越要尽量保持清醒与冷静,从而更好的保证机组的安全,对异常参数才能更好的及时发现,及时把控。这是妻子孙娟在赵继斌上班时常常叮嘱的话语。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在党员妻子的影响下,赵继斌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未来的日子里,夫妻二人携手并进,在圣雄这片热土上,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发挥着青春的光和热。

高温下的凉白开,高温里的绿豆汤,高温下的圣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泰人战高温斗酷暑,誓把中泰建设更加美好的中泰之梦。

青春有梦,勇敢去追,烈日高温,我辈无惧!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