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天伟电石厂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落地生根

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天伟电石厂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落地生根

日期:2020-7-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通讯员 汤金报道: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精心安排、认真部署、全员发力,通过强化员工宣传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增长员工安全知识和岗位技能,不断推动安全生产落地生根。

各抒己见,为安全生产添“营养”

“我认为班前会与小课分享紧密结合会更加高效的推进安全生产。”“我觉得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素质会更好的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入。”……公司所属车间优秀班组长代表在安全经验交流分享会上把经过实践总结的好想法、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与大家进行畅谈,共同为企业安全生产建言献策。

特色活动,为安全生产注“活力”

“安全月”活动期间,公司在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打出“亲情牌”,在全厂开展“一封家书话安全”活动,通过以书写一封安全家书、传递一份安全的形式依托亲情传播安全知识,督促、提醒家人在作业中杜绝违章,营造了浓厚的家庭安全文化氛围。

应急演练,为安全生产加“砝码”

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计划,根据车间现场处置方案,制定场景设计、处置要求,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检验一线职工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应变能力与规避风险的能力,并从演练中总结经验教训,力求通过每次演练,提高所有人员应急救援能力。另外,通过手机答题的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知识“大比拼”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知识储备。

地毯式检查,为安全生产筑“屏障”

深入开展安全标准化专项隐患整治。组织职能科室、车间管理人员“走出去、走下去”加大生产一线、施工现场特别是外协队伍施工现场的安全抽查频次,并分阶段总结在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与隐患,形成问题清单,按照隐患治理要求明确整改方案,切实做到监管到位、责任到位、验收到位,保障生产设备装置安全稳定运行,为企业高效发展筑牢防护“堤坝”。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