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自治区应领导点赞东方希望乌海电石安全环保及智能化改造工作

自治区应领导点赞东方希望乌海电石安全环保及智能化改造工作

日期:2020-7-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7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徐能火一行来到东方希望乌海电石,深入生产厂区及集控中心考察。

7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徐能火一行来到乌海中联化工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希望乌海电石)考察。

乌海电石负责人徐雨带领徐能火副厅长参观了公司生产集中控制中心及生产厂区,并就公司生产经营现状及智能化改造项目进行了汇报。

在生产集控中心,一名员工通过控制平台远程操作机械手的情形吸引了徐能火的注意。徐雨汇报说,过去公司电石出炉一直采用人工出炉,工作强度大、安全风险高,通过引入智能化出炉机械手系统,只需一名员工远程控制机械手,就可以完成电石出炉的备眼、开眼、堵眼等关键流程作业。

徐能火一行还考察了公司密闭气垫输送皮带及电石炉自动测量电极系统。在了解到公司是乌海市唯一一家具备全自动测电极系统的企业时,徐能火连连点头表示认可。据了解,全自动测电极系统利用电极间参数数据建模、分析,通过磁场效应自动测电极,人员不需再打开炉门进行现场测量,极大地降低了安全风险及劳动强度;密闭气垫输送皮带技改创新则实现了物料的全密闭输送,从根源上消除了粉尘污染,改善了作业环境,还可以有效预防职业病的发生。

 

徐副厅长对公司自动化投入及智能化改造创新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公司从根本上消除了安全风险、改善了工作环境、提升了劳动效率,公司对安全环保高度重视的系列做法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借鉴,希望公司继续发挥优势,争创区内标杆企业。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立、海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田胜明等陪同考察。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